繼 2017 年 3 月底陸續在官方網站上釋出自家電動跑旅概念車 Vision E 的側邊輪廓以及外觀造型草圖後,隨著 2017 年上海車展開展日期的逼近,Škoda 近日進一步在官方網站上釋出內裝的設計草圖,透過充滿未來感的內裝,呈現Škoda 新的設計語彙。

隨著 2017 年上海車展開展日期的逼近,Škoda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釋出 Vision E 內裝設計草圖,透過充滿未來感的內裝,呈現Škoda 新的設計語彙。

作爲品牌首款跑格電動休旅的概念雛形,Vision E 對於Škoda 來說不僅是一輛概念車,同時也是創廠百年來首輛純電動車,並具備自動駕駛能力,對於車廠有指標性的意義。

採獨立 4 座,座位可旋轉方便進出

從本次Škoda 釋出的內裝草圖來看,Vision E 將採用獨立 4 座的設計。原廠表示,在開門上下車時,每一個座位皆可向外旋轉 20 度,以方便乘客進出,並稍微提升高度已獲得更佳的視野。

廣  告

同時,在充滿簡潔線條與未來感的設計下,Vision E 除了在前座有著駕駛座儀表板、以及整合Škoda Connect 服務的中央資訊螢幕外,其他乘客座位皆有個人螢幕。副駕駛座的個人螢幕與駕駛座儀表板連成一氣,而後座乘客的螢幕則內建於前座座椅後方。

Vision E 每一個座位皆可向外旋轉 20 度,以方便乘客進出;並在每一個座位都配置個人螢幕。

採對開式車門與懸浮式中控台,空間活用最大化

Vision E 採用懸浮式的中控台,延續了內裝的未來感設計,也為前座提供更寬廣舒適的空間以及駕駛視野;由於採用對開式車門,Vision E 並未有 B 柱的設計,讓內裝整體空間活用最大化。

由於採用對開式車門,Vision E 並未有 B 柱的設計,讓內裝整體空間活用最大化。

Vision E 將搭載雙電動馬達系統,續航能力 500 公里

本次Škoda 內裝草圖外,並未釋出更多關於 Vision E 的動力資訊。根據 U-CAR 先前的報導,Vision E 將搭載前後軸各一的雙電動馬達系統,擁有四輪驅動能力,與 500 公里的續航能力。同時也將搭載 Level 3 層級的自動駕駛系統。

Vision E 將搭載前後軸各一的雙電動馬達系統,擁有四輪驅動能力,與 5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Škoda 宣布 2025 年前推出 5 款純電動車

在本次釋出內裝草圖的同時,Škoda 執行長 Bernhard Maier 也宣布在 2025 年前,Škoda 將推出 5 款純電動車;屆時Škoda 每出產 4 輛新車,就有 1 輛是電動車或 Hybrid 混合動力車。據傳Škoda 將會先在 2019 年,替品牌旗艦 Superb 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將會是Škoda 正式展開電氣化車輛時代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