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97 年便已在國內休旅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引領國內廂式休旅車風潮的 Mitsubishi Space Gear,在 6 月 20 日發表 2005 年式小改款的全新車款,以新一代 Mitsubishi 的品牌造型及配備質感的經營,維持產品競爭力,以在競爭日漸激烈的休旅車市場之中,繼續吸引消費者。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中)與順益汽車董事長鄭進田(左)及匯豐汽車總經理李榮華(右)共同發表新 Space Gear。

在過去,廂型車在消費者的心中大都視為商務用車,很少有人將廂型車與舒適的乘用做成聯想。而 Mitsubishi 在 1997 年利用原廠 Delica 大改款的機會,將 Space Gear 獨立成為單一車款,以大空間的乘用休旅為號召,一舉打開了國內的休旅車風潮,亦讓 Space Gear 成為國產大尺寸廂式休旅車的銷售霸主,至今仍能保持每月銷售 500 輛以上的佳績,亦讓 Mitsubishi 繼續向下發展出 Savrin 車系,以提供都會區消費者另外的選擇。

尺碼是 Space Gear 最大的優勢。在大底盤的優勢之下,Space Gear 擁有多種不同的座椅安排。方向機柱上的排檔桿配置,加上獨立座椅的設計,Space Gear 能夠擁有國產休旅車最便利的中央走道;加上高頂的設計所帶來的廣大車室空間,讓 Space Gear 成為闔家出遊的優質選擇。而有感於國人對休閒生活日益重視,對座車要求不斷提升,中華汽車在 2005 年推出升級的 Space Gear,在外觀、內裝、空間及安全配備進行升級,希望以更氣派、更舒適、更安全的產品力,維持市場地位。

面對更多的競爭對手,質感的提升是 2005 年式 Space Gear 小改款的重點。

005 年式 Space Gear 採用全新 Mitsubishi 家族車頭造型,頂級車型搭配大型鑽帶方向燈、高亮度尾燈組、16 吋鋁合金輪圈等,讓流暢圓融的車身線條,擁有煥然一新的氣派外觀。內裝則以舒適為主,搭配精緻雙色調設計,核桃木紋飾版、雙色調麂皮/真皮座椅、迷你置物盤、頂級 DVD 影音系統,並配置有 5.1 聲道加火箭筒重低音喇叭組,搭配無線麥克風卡拉 OK 組及外接 AV 端子,讓乘員能夠一路享受便利的影音娛樂。透氣/防蚊/遮陽三合一的整合式 RV 紗窗組、前後座獨立空調系統、寬景電動天窗等,讓乘員出遊仍可享受如同在家的愜意與享受。而為能提供更安全的行車,Space Gear 亦增加了 CCD 全彩後視鏡倒車顯示器的選配項目,輔以倒車雷達等貼心安全配備,讓全家人出遊時更無後顧之憂。

空間是 Space Gear 最大的優勢,而長軸版的 Space Gear,擁有更為驚人的空間,適合商務使用。

2005 年式的 Space Gear 車系,全數搭載 2.4 升直列 4 汽缸引擎。為了與 Savrin 等都會用產品做出區隔,僅推出高頂車型。依消費者的需求不同,共有 7 種車型,提供不同的空間與配備,供消費者選擇,而價格則自 73.5 萬至 91.5 萬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