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流出的消息顯示,底盤代號 F90 的新一代 BMW M5,將沿用 F10 M5 的動力單元,最大馬力有望突破 600 匹,同時,消息也指出 F90 會捨棄現行的 M-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改以 8 速自排取代。

BMW 於 M5 誕生屆 30 周年時,推出性能強悍的 30 Jahre M5,其最大馬力一舉來到 600 匹。預計 F90 經會擁有比 30 Jahre M5 更為兇猛的動力架構。

沿用現行動力單元,改用 8 速自排

據了解,這份消息乃是從 BMW 阿布達比的官方 Instagram 帳號流出,目前此訊息已經遭到刪除。消息指稱 F90 將沿用 F10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將調教至超過 30 Jahre M5 特式版本的 600 匹,同時,令人訝異的是,消息中直指 F90 將捨棄 M Power 一貫搭載的 M-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改以較常見的運動化 8 速手自排替代。

消息指稱 F90 將沿用 F10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將調教至超過 30 Jahre M5 特式版本的 600 匹。
廣  告

3 種驅動模式,3.6 秒加速破百

而與先前的傳聞相比,本次流出的消息再度證實 M5 將採用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但是為了提升駕馭樂趣,F90 提供 3 種傳動模式切換,包括 4WD、4WD Sport 以及全後輪輸出。採用 xDrive 的 F90,預計可在 3.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F90 是否會如同消息所傳,捨棄 M Power 一貫搭載的 M-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改以較常見的運動化 8 速手自排替代,值得持續追蹤。

碳纖維車頂、仿 F1 方向盤上身

就外觀而言,F90 將採用碳纖維車頂,並將 G30 5 Series 位於前輪拱下緣的 Air Breather,改至前輪拱上緣,與現行 M3、M4 大致相仿。輪圈部分則是採用銀黑雙色設計的,20 吋 5 輻式 M 款鋁合金輪圈,至於車側後視鏡,同樣沿用 M Power 車型的雙柄式造型,但是面積比 M3、M4 更為寬廣。

F90 將採用碳纖維車頂,並將 G30 5 Series 位於前輪拱下緣的 Air Breather,改至前輪拱上緣,與現行 M3、M4 大致相仿。

至於 F90 的內裝陳列,雖然在這份消息中並未著墨太多,只說新設計的跑車化座椅嵌入 M5 的銘排、並將 M Power 車型皆有的 M1、M2 個人運動化按鍵,改為紅色鋁合金設計、並安插在方向盤左右,藉此仿效 F1 賽車的方向盤陳列。雖然目前官方並未針對這份消息做出任何回應,甚至連 F90 的發表日期都尚未確定,但是推測最快在 2017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就有機會亮相,屆時 U-CAR 會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