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 2017 年 7 月 27 日、全新第 8 代 Phantom 即將誕生,Rolls-Royce 不但日前已確定將在 7 月 29 日 (7/29~8/2) 於英國倫敦 New Bond 街名店區之旗艦拍賣中心舉辦「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且在稍早宣布將展出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 (Field Marshal Bernard Law Montgomery) 曾擁有的第 3 代 Phantom:The Butler Phantom III後,又表示將在展中帶來極速之王: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 (Sir Malcolm Campbell) 所珍藏的 Phantom II Continental。

極速之王: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所珍藏的 Phantom II Continental,已確定將在 7 月 29 日 (7/29~8/2) 於英國倫敦舉辦「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展出。

1930 年代開始與 Rolls-Royce 合作的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 (Sir Malcolm Campbell),不僅曾於 1932 年贏得 Grand Prix 賽事冠軍殊榮、6 度創下陸上速度世界紀錄,並獲英國國王喬治五世 (King George V) 封為爵士,成為「陸上速度之王」。

Rolls-Royce 目前雖僅釋出兩張第 8 代新世代 Phantom 的局部特寫,但已確定其將在 2017 年 7 月 27 日全球首演。

此外,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一直嘗試突破時速 300 英里的速度關卡,並深信只有馬力達 2,300 匹的 Rolls-Royce 36.5 升 R 型飛機引擎能助其座駕「藍鳥」(Blue Bird) 完成創舉,也才會在 1933 年 2 月 22 日、創下時速 272 英里 (約 438 公里) 的陸上速度新世界紀錄;並於 1 個月後獲得全新 Phantom II Continental,且以「AGO 1」之名登記。

1930 年代開始與 Rolls-Royce 合作的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 (Sir Malcolm Campbell),不僅 6 度創下陸上速度世界紀錄、成為「陸上速度之王」,也曾駕駛 Blue Bird K4,以 228.108km/h 的紀錄打破水上紀錄,寫下海陸極速雙傳奇。
廣  告

AGO 1 的車身按照汽車製造商 Barker 的旅行車標準製造,但廠商亦根據坎貝爾爵士的指示作出部分調整,包括加裝無線裝置、滅火器、大燈、比一般排氣管長 9 吋的特製排氣管 (令排氣聲更接近藍鳥號的聲浪)、蜂鳴器、Bosch 喇叭及警報器。

顏色方面,AGO 1 以淺藍色為主,配以較深的藍色真皮飾邊及黑色頂棚,車身則塗上加入青魚鱗粉末的 Rolls-Royce 特製珠光烤漆。坎貝爾爵士對這輛 Phantom II 愛不釋手,更在宣傳冊子寫道:「歷年來最出色的勞斯萊斯汽車。」

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曾擁有的第 3 代 Phantom:The Butler Phantom III,也是「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的重要主角。

而擁有這輛 Phantom II Continental 後,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對接著在 1939 年 8 月 19 日、又駕駛 Blue Bird K4,以 228.108km/h 的紀錄打破水上紀錄,進一步寫下海陸極速雙傳奇,而這也啟發 Rolls-Royce 於 2014 年推出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Waterspeed 限量版本,讓爵士追求卓越的精神傳承延續,也正好可以呼應預計 2017 年底便會正式在臺亮相的第 8 代 Phantom VIII,將繼續寫下輝煌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