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上海車展首度以全新跨界概念車身份登場的 Luxgen U5,量產車款於 2017 年 7 月 19 日於東風裕隆納智捷官方網站先行亮相,於上海車展登場時尚未確認新車名稱,如今在中國市場則正式命名為納智捷 U5 SUV,而依循國內 Luxgen 品牌車系的命名方式,此車於國內販售時應會採用 U5 的車型名稱。

於 2017 年上海車展首度以全新跨界概念車身份登場的 Luxgen U5,如今量產車款則於 2017 年 7 月 19 日於東風裕隆納智捷官方網站先行亮相。(圖示為概念車款)

根據東風裕隆納智捷所提供的訊息顯示,U5 SUV 將在 2017 年 8 月 25 日開展的中國成都車展上正式亮相,且同步展開新車預售,新車預計在 10 月將於中國市場正式開賣。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 2017 年 5 月裕隆汽車法人說明會揭露的訊息,U5 將搶先中國於臺灣市場先行發表,依此推算 U5 在國內 9 月推出的可能性較高。

U5 SUV 外觀完全沿用概念車設計,其中包含了大型廠徽及水箱罩設計、由頭燈組一路延伸至車側葉子鈑的特殊側燈、黑色輪弧飾條以及車側飾板等皆全數保留,最大的差異性則是前霧燈由方形改為圓形設計,足下亦採用了有別於概念車的全新鋁圈造型。

就官方先行發佈的 U5 SUV 外觀定裝照看來,可以發現量產車款的外觀,幾乎是完全沿用了概念車的設計,其中包含了大型廠徽及水箱罩設計、由頭燈組一路延伸至車側葉子鈑的特殊側燈、黑色輪弧飾條以及車側飾板等皆全數保留,最大的差異性則是前霧燈由方形改為圓形設計。

U5 SUV 外觀將提供雙色車身的配置,車尾部份亦特別在後尾窗下方採用了黑色飾板,搭配 LED 尾燈的配置,創造出更鮮明的跨界休旅特色。

U5 SUV 車身尺碼長、寬、高設定分別為 4,395mm、1,763mm 以及 1,594mm,車身軸距與 S3 車系相同皆為 2,620mm,車長及車寬皆較 S3 為少,車高則因應其跨界設計特色明顯增加許多。因應現今的跨界休旅風潮,U5 SUV 外觀也將提供雙色車身的配置,車尾部份亦特別在後尾窗下方採用了黑色飾板,搭配 LED 尾燈的配置,創造出更鮮明的外觀特色。

廣  告

在內裝配置上,U5 SUV 除了擁有皮質包覆的座椅外,在中控台將採用 12 吋觸控螢幕,並可透過手機 App 程式控制車輛的引擎啟動與熄火,且將導入自動停車科技,而透過 360 度全車環景影像的機能,可隨時察看車輛四周的狀況,提高行車安全表現。

U5 SUV 基礎的動力及傳動架構與現行 S3 車系相同,皆採用一具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一具 CVT 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但在動力數據上有著小幅提升,可提供 1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圖示為 S3)

U5 SUV 在動力配置部份,將採用一具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預計可提供 1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並搭配一具 CVT 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基礎的動力及傳動架構與現行 S3 車系相同,但在動力數據上有著小幅提升。預計在新車發表前,東風裕隆納智捷將會釋出更多新車訊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更多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