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BMW 廠隊車手 Marco Wittmann 於 2016 年度 DTM 德國房車賽事中,再次取得年度車手冠軍,原廠於 2016 年 10 月發表全球限量 200 輛的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而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亦爭取到唯一一輛的國內配額,並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7 日正式亮相,建議售價 889 萬元。

原廠於 2016 年 10 月發表全球限量 200 輛的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亦爭取到唯一一輛的國內配額,並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7 日正式亮相,建議售價 889 萬元。

大量碳纖維部件、提升輕量化表現

這輛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全車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打造,比目前國內現行的 M4 Competition Package 更接近廠車設定,從車頭望去,其 CFRP(Carbon Fiber-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的引擎蓋,上方開有承襲自 M4 GTS 的散熱柵,與原廠稱為 Alpine White 阿爾卑斯白的車體塗裝對比,散發著濃厚的賽道氛圍。

廣  告

另外,全車同樣採用大量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專屬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妝點,舉凡前下擾流、兩側定風翼,乃至於後方尾翼、後下擾流等,大幅強化整體的性能氛圍。除此之外,此車的車頂、引擎蓋、座椅結構等,也一併換上碳纖維材質,其 4 出設定的排氣尾段甚至採用鈦合金打造,原廠為提升全車輕量化表現,可說是不遺餘力。

全車同樣採用大量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專屬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妝點,舉凡前下擾流、兩側定風翼,乃至於後方尾翼、後下擾流等,大幅強化整體的性能氛圍。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的車頂、引擎蓋、座椅結構等,也一併換上碳纖維材質,其 4 出設定的排氣尾段甚至採用鈦合金打造,原廠為提升全車輕量化表現,可說是不遺餘力。

防滾籠上身,更接近廠車設定

就細節而言,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的車室內部採用相當多層次的設計,造就濃厚的競技氛圍,座椅本體如同前述採用碳纖維製成,在配入 6 點式安全帶的同時,以 Alcantara 人造麂皮與 Merino 真皮材質混搭;另外包括儀表臺、車門飾板以及方向盤,同樣以 Alcantara 作為包覆材料。而取消了後座配置的 M4 DTM Champion Edition,在座椅後方換上白色防滾籠,也讓此車比一般 M4 更接近廠車設定。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的車室內部採用相當多層次的設計,造就濃厚的競技氛圍,座椅本體如同前述採用碳纖維製成,在配入 6 點式安全帶的同時,以 Alcantara 人造麂皮與 Merino 真皮材質混搭。

水噴射系統加持,最大馬力 500 匹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的引擎室內,裝載著一具來自於 M4 GTS、代號 S55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沿用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以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等技術外,也加入加入首見於 M4 Moto Gp 賽事前導車的水噴射系統提升冷卻表現,使其擁有於 6,25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500 匹、並於 4,000 轉時將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全數釋放的強悍動力。

代號 S55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於 6,25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500 匹、並於 4,000 轉時將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全數釋放的強悍動力,讓此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3.8 秒,極速達時速 305 公里。

就帳面數據而言,M4 DTM Champion Edition 與一般 M4 相比,馬力增加了 69 匹,扭力增加 5.1 公斤米。搭載的變速箱則是與 M4 相同的 M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此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3.8 秒,極速達時速 30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