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趕在 2017 年 9 月 12 日正式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之前,於官方網站搶先亮相 Proceed Concept 的外觀樣貌。U-CAR 先前已經報導過,這輛概念車誕生的目的,是用來預覽下一代 Kia C-Segment 車系 Cee'd 的概念雛形,但特別的是原廠這次用 Shooting Brake 的身形來演繹,讓人對該車系的車型架構產生額外聯想。

Kia 全新的概念作品 Proceed Concept,正式在法蘭克福展前亮相,是一輛造型優美的韓式 Shooting Brake。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打造出美型韓式獵跑

Cee'd 目前共提供 5 門掀背、5 門 SW 轎式休旅,以及 3 門設定的 Pro_Cee'd 掀背鋼砲等款式,是 Kia 在歐洲市場非常重要的車系。而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2 年發表的第 2 代車型,上市至今已有 5 年之久。

Cee'd 是 Kia 在歐洲相當重要的車系,目前提供有 5 門掀背、5 門 SW 轎式休旅 (下圖),以及 3 門掀背鋼砲 Pro_Cee'd (上圖) 等車型。

Kia 這次推出的 Proceed Concept,原廠挑明了說,就是為了預覽下一代大改款 Cee'd 而生,整體是由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 Kia European design centre 歐洲設計中心所操刀,擁有極為搶眼的外觀造型,尤其是低矮、流線的 Shooting Brake 獵跑輪廓。

Proceed Concept 給人的第一印象,依然是品牌主要造型語彙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替車頭營造出霸氣十足的視覺效果,而與其搭配的是銳利的 LED 頭燈及性能氣息濃郁的保桿與下氣壩。

車側是 Proceed Concept 的精華所在,流線的車頂線條一路從 A 柱向後延伸至低矮的 D 柱及尾門處,並在後方融合成圓潤的車尾輪廓。另一視覺焦點是特殊的鯊魚鰭狀 C 柱設計,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此外,原廠表示 Proceed Concept 的「Luminline」特殊設計,會在駕駛者靠近車身的時候,於窗框輪廓發出光芒來表達歡迎之意。至於寬闊的輪拱內,則是塞進帥氣的 6 輻式 20 吋鋁圈,創造出滿滿的霸氣與性能風範。

廣  告
Proceed Concept 擁有相當低矮、流線的側面輪廓,特殊的鯊魚鰭式 C 柱,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

3 門車型可能取消,改由 Shooting Brake 取代?

有趣的是,歐洲目前對於 3 門掀背車的接受度已大不如前,因此 Kia 之前才取消了新一代 Picanto 的 3 門車型。而這次 Kia 又使用 Pro_Cee'd (Proceed) 現行款 3 門性能掀背的名稱,打造了一輛預覽下一代 Cee'd 的 Shootin Brake 概念車,不禁讓人猜想,Kia 是不是計畫取消下一代 Cee'd 的三門掀背車型,改由風潮正盛的 Shootin Brake 來取代?

正確答案目前仍不得而知,Kia 或許也在等待這次 Proceed Concept 於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後,媒體與民眾對於整體設計的反應,來定奪下一代 Cee'd 的車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