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表示從 2018 年中開始,車上將不再需要智慧型手機!BMW 近日正式宣布旗下所有車款及部分 Mini 車款,明年中開始將在車上提供 Amazon Alexa 個人數位語音助理服務,首波應用範圍包含德國、英國及美國等地區,駕駛者可以透過聲控的方式,呼喚 Alexa 幫你完成訂披薩、查氣象或開車庫門等生活大小事。

BMW 正積極地讓數位生活滲透進車輛當中,繼在新一代 7 Series 導入手勢控制功能,以及能遙控車輛進出車庫的數位鑰匙之後,BMW 未來將和 Amazon 合作,在車上導入 Amazon 著名的 Alexa 數位語音助理。

繼手勢控制功能及數位鑰匙之後,BMW 明年要再將 Amazon Alexa 數位語音助理搭載於旗下車款上,讓駕駛者享有更豐富的數位生活。

數位語音助理隨車走,BMW、Mini 明年中開始整合 Amazon Alexa

Alexa 數位語音助理,在 2014 年與 Amazon 的 Echo 智慧喇叭一同問世,是一個可以用聲控呼喚的語音助理 (就像是 Apple 的 Siri),搭配上 Echo 內建的智慧家庭控制系統,並透過無線連結相容的智慧家電,讓使用者可以藉由呼喚 Alexa,來幫你完成開燈、關門及啟閉電視與空調等動作。

只要說出相對應的指令,Alexa 數位語音就會幫你完成如撥放音樂、找電影、訂披薩等動作。

而現在,透過 BMW 與 Amazon 的合作,Alexa 數位語音助理將在明年中開始進駐所有 BMW 車款及部分 Mini 車款之上。BMW 表示透過車輛內建的 SIM 卡,讓 Alexa 能和車輛無縫整合,且 BMW 還強調能在 Echo 智慧喇叭上動作的 Alexa 技能 (skill),未來都可以在車上使用,而目前 Alexa 已擁有上萬項技能。

透過原廠所公佈的影片介紹,駕駛者將可以透過聲控方式,呼喚 Alexa 幫你訂披薩、查找目的地天氣狀況、開啟車庫門,或是撥放最愛的音樂...等,甚至還會搜尋當地電影院,並找出正在上映中的院線片,功能非常強大。

廣  告
BMW 計畫在 2018 年中,率先於德國、英國及美國等地區,替 BMW 全車系及部分 Mini 車款上搭載 Alexa 數位語音助理。

另一方面,如同 BMW 在 2016 年於 BMW Connected 互聯駕駛服務中加入的 Alexa 功能一樣,預計明年中進駐 BMW 與 Mini 車款上、且功能更加強大的 Alexa 數位語音助理,首波適用範圍將僅限於德國、英國及美國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