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曾在 2017 年 4 月下旬的上海車展中,發表定位介於 M4 Competition Package 與 M4 GTS 之間的 M4 CS。相隔半年多的時間,BMW 近日再度發表 4 門房車版的 M3 CS,動力、底盤及各項設定皆與 M4 CS 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多了兩個車門,讓 M3 CS 除了擁有 460 匹的馬力之外,還有更多的實用性。

繼 M4 CS 之後,BMW 再發表了 4 門版的 M3 CS,定位同樣介於 M3 Competition Package 與 M3 GTS 之間,且只限量推出 1,200 輛。

明年 3 月開始量產,全球限量推出 1,200 輛

M3 CS 車名中的 CS 代表 Club Sport 的意思,原廠在新聞稿中特別提及到經典的 1988 年 E30 M3 Evolution,來說明 M3 CS 在車系中屬於限量生產的特殊性能化車型。按照原廠規劃,M3 CS 將在 2018 年 1 月開始接受預定,3 月份開始生產,並限量推出 1,200 輛。

無論之前的 M4 CS 或這次的 M3 CS,都是以 M4/M3 Competition Package 為基礎所開發而來,動力搭載代號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等科技的輔助。

M3 CS 除了擁有碳纖維車頂、引擎蓋及前後下擾流之外,更配有專屬前 19、後 20 吋鍛造鋁圈及尾翼。

這具引擎在 M3 Competition Package 上擁有 450 匹、5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而在 M3 CS 上,經過特殊調校後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提升至 460 匹、61.2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上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M3 CS 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與 M4 CS 相同),至於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80 公里。

底盤方面同樣沿用 M3 Competition Package 的設定,連桿及輪圈都使用質輕的鍛造鋁合金打造,來有效降低簧下荷重、強化操控表現。另外還搭載了具 M Dynamic Mode 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 款主動式懸吊及 M 款主動式差速器等利器,且原廠亦對上述部分進行特殊調校,使其能符合 M3 CS 的車格特性。至於圈胎部分,M3 CS 搭載的是特殊式樣的前 19、後 20 吋鍛造鋁圈,搭配前 265/35R19、後 285/30R20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半熱熔街胎,煞車採用的同樣是 M 款部品,並為前 4 活塞、後雙活塞設定。

廣  告
M3 CS 的內裝採用雙色搭配的 M 款輕量化跑車座椅,營造出搶眼的視覺效果,並配有觸動人心的紅色引擎啟動鍵。

外觀加入專屬尾翼、輪圈,內裝保有舒適與豪華

M3 CS 外觀獨特之處除了專屬輪圈,更有碳纖維車頂、碳纖維引擎蓋、碳纖維前翼板、碳纖維後下擾流等,並於尾廂蓋上加入一只專屬尾翼,來強化高速奔馳時的下壓力。車內採用銀石色搭配黑色的雙色調皮革內裝,部分細節使用 Alcantara 來增加觸感,輕量化跑車座椅及運動化方向盤則來自 M3 Competition Package,並配有舒適的恆溫空調系統與 Harman Kardon 環繞音響,至於搶眼的紅色引擎啟動鈕,除了用來喚醒車頭前方的 3.0 升直六雙渦輪引擎,更能勾起駕駛者好動的熱血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