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打造純電動跑車的風潮越來越熱,全名 Race Advanced Engineering Systems and Research、位於美國加州的 RAESR,日前發表一輛擁有 1,250 匹馬力,前、後縱列雙座設定的電動超跑:Tachyon Speed,並已將原型車帶至鹽湖進行測試。

位於美國加州的 RAESR,日前發表一輛擁有 1,250 匹馬力,前、後縱列雙座設定的電動超跑:Tachyon Speed,並已將原型車帶至鹽湖進行測試。

Tachyon Speed 原型車測試及介紹影片

以「超光速粒子」為名的 Tachyon Speed,開發計畫始於 2012 年,採用碳纖維底盤與車身,車體僅重 1,338 公斤,戰鬥機般的駕駛座艙內,為前、後縱列設計的雙座規劃,車門的開啟方式則一如戰鬥機般為前掀式的造型,並擁有非常誇張的空力套件,尾翼則為可調整式設計,在一般市區低下壓力狀態下、可提供 181 公斤的下壓力,而在賽道上需要高下壓力時,則可調整成可提供 453 公斤的下壓力。

Tachyon Speed 的動力源自 6 具電動馬達,可提供總效超過 1,250 匹的馬力,充電座的位置則設計於車尾。
RAESR 官網上另有幾張 Tachyon Speed 的設計圖。
廣  告

至於 Tachyon Speed 的動力來源,則為 6 具電動馬達,可提供總效最高超過 1,250 匹的馬力,以及 50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但能在 3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加速至時速 120 英里 (約時速 193 公里) 也不用 7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240 英里 (約時速 386 公里),並能在一般行駛狀態下、達到 150 英里 (約 241 公里) 的續航力;不過,RAESR 尚未公佈 Tachyon Speed 的價格與量產時程,所以想看到這款誇張的電動超跑上路,恐怕還要再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