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Mitsubishi 積極重建品牌形象之後,就一直不斷有振奮人心的消息出現。日本 Mitsubishi 今日歡就欣鼓舞地宣布,截至 10 月 30 日為止,才在東京車展發表的大改款 Outlander,不過兩個禮拜的時間,就接到了 5,000 張訂單!大幅超越原先單月銷售 2,000 輛的目標。

Mitsubishi 其實早在九月中旬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預先接單,而到 10 月 17 日發表的時候,其實大改款 Outlander 已經累計共有 2,500 張訂單。在發表之後,訂單依舊穩定持續湧入。並且靠著經銷商在 10 月下旬兩個週末的展銷發表會,讓新車訂單在兩個禮拜內衝上 5,000 大關。

大改款的 Outlander,外觀變得更成熟穩重,卻不失新潮。無怪乎能吸引 20~50 歲的消費者看車。

第一線的第一手調查

Mitsubishi 也順道發表了一些有趣的調查數據。在兩個週末的展銷發表會上,吸引了總共約 66,000 組消費者參觀。比起 2003 年五月 Grandis 的 60,000 大關,足足成長了一成。此外,到展示間的民眾,年齡介在 20~50 歲之間。這麼廣的年齡層,表示 Outlander 在改款之後,不但成熟的消費者青睞,就連年輕人也對於新的設計表示認同。

內裝也是科技感十足。

此外,因為車輛定位的緣故,有很大一部份賞車的消費者,是超過 30 歲的夫妻攜家帶眷前來。來賞車的 66,000 組客人中,有 40%~50%左右的人有其他廠牌的車,而且比同期 Mitsubishi 所發表的同級新車要高級。意思就是,Outlander 品質與外觀的提升,提升了自己的產品價值,吸引一些原本屬意等級較高車型的消費者。

那看車的民眾,對 Outlander 又是怎麼評價的?大家普遍認為,Outlander 擁有 Mitsubishi 新一代的辨識外觀,充滿運動氣息,而且擁有其他 SUV 難以企及的性能。車上許多便利設計,,比如說雙開式尾門、一個手續就能輕易折疊打開的第二排座椅等等,都獲得不少好評價。車上 Rockford Fosgate 知名音響比業界原廠所配置的音響,可要高級許多。

雙開式尾門讓不少想買車的人心動。

等著瞧

上一代的 Outlander 雖然引進配額不多,但是 2.4 引擎配置,非常具有獨特風格的外觀,還有大眾化的進口價格。新車到港之後,總是能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大改款 Outlander 在日本甫推出不久,但是風評不錯,一開始的銷售狀況也很令人興奮。臺灣市場應該不用多久,就有機會看到這一輛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