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仍在國內販售的第 2 代 Hyundai 商旅車 Grand Starex,近日在韓國推出小改款新車,當地將其命名為 Grand Starex Urban,擁有全新外表及更具乘用車質感的內裝,大幅抹去了商用色彩,反而更像是一輛適合家庭使用的 MPV 休旅。動力方面,小改款後繼續使用 2.5 升 CRDi 柴油引擎,具有 175 匹的強勁馬力。

Hyundai 再次替 2 代 Starex 進行小改款,這次進化重點首重質感的提升,無論外觀或內裝均大幅掃去商用氣息。

出色行路感及超大車內空間,Grand Starex 廣受租賃與接送業者喜愛

兩個世代的 Hyundai Starex 臺灣都有導入販售,而目前仍在市場上的,是 2007 年首度推出,並已曾進行過一次小改款的 Grand Starex。Grand Starex 是一輛車格介於商用車與 MPV 休旅之間的商旅車款,雖然外觀與內裝沒有純正 MPV 休旅那樣搶眼、華麗,但出色的乘坐感及可容納 9 人乘坐的超大車內空間,讓 Grand Starex 一直以來都是租賃及機場接送業者最愛使用的車款之一。

而顯然 Hyundai 還沒有要替 2 代 Starex 進行大改款的打算。

2 代 Starex 自從 2007 年推出至今已有 10 的時間,但出色的行路感及超大車內空間,讓它至今依然是租賃及接送業者的愛用車款。(圖上:2 代小改款後、圖下:2 代小改款前)

外觀換上全新車頭造型,內裝質感大幅精進

近日 Hyundai 在韓國推出了以 2 代 Starex 為基礎改款而來的 Grand Starex Urban,在原有車身架構及輪廓基礎,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新式頭燈搭配面積更大、更有品牌最新風格的水箱罩,不僅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更重要的是成功削去商用車的感受,頗有豪華 MPV 休旅的架式,而車尾則是維持方正外觀,並換上 LED 光源的尾燈。

這次小改款換上全新的頭燈及水箱罩,替車頭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內裝的進化程度更是讓人驚豔,全新造型設計與整體佈局,一掃過去塑料感過重的商用印象,Hyundai 不僅替小改款 Grand Starex 換上新款方向盤,內裝飾件用料也有提升,更於中控臺上搭載 8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其中部分車型更在門板、儀表臺及座椅等處使用咖啡色皮革包覆,配上深色木紋飾板,讓車內絲毫沒有商用車的感覺,整體質感營造的相當不錯。

內裝設計重新佈局,並大幅提升飾件用料,搭配上新款方向盤及自中控臺內獨立而出的 8 吋觸控螢幕,整體質感比過去精進許多。
廣  告

續搭 2.5 升柴油,國內後續動向值得關注

至於動力方面,小改款 Grand Starex 繼續使用 2.5 升 CRD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5 速自排兩種變速箱,其中手排車型最大動力為 140 匹、36 公斤米,自排車型為 175 匹、46 公斤米,另提供具有差速器鎖定功能的四驅車型可選。

小改款 Grand Starex 在韓國的售價從 2,700 萬韓圜起跳,約合新台幣 81 萬元左右,頂級車型則為 3,015 萬元,約新臺幣 90 萬元左右。至於小改款 Grand Starex 是否有機會導入國內,U-CAR 將持續追蹤,並盡速帶來最新消息。

超大車內空間依然是 Grand Starex 的主要特色,採用 2+2+2+3 的座位安排,一次可容納 9 名成人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