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北美車展即將於美國時間 1 月 13 日至 1 月 28 日展開,北美 Nissan 也於美國時間 1 月 8 日釋出第 1 部車展前導影片。在影片中雖然主要傳達的內容,是 Nissan 想在車展傳達的主題,不過在影片有 2 秒鐘的剪影片段,似乎暗示了即將首演一款全新休旅車款。對照先前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第 2 代大改款 Juke 可能會在 2018 年 4 月亮相,此消息不無可能成真!

Nissan 在這部影片中想傳達「Tradition is a bridge to the future」,意即 Nissan 推出邁向未來的新車、相關技術或者概念等等,是以「傳統」做為橋樑,即使新穎的科技或車款出現,也是建構在一直以來都被擺在第一的安全保護、環境保護等等前提。

影片第 7 秒至第 9 秒的車頭側面剪影,透露全新休旅車款?

若讀者仔細觀看這部前導影片,在第 7 秒至第 9 秒的片段,似乎透露出可能會展演一款新車的剪影畫面。畫面為車頭側面,可以看到有著細長的燈條、車頭格柵可能會採大面積與引擎蓋相連接、還有著黑色的外擴輪拱,不少外媒猜測有可能是一款全新休旅車款。

讀者仔細觀看這部前導影片,在第 7 秒至第 9 秒的片段,可以看到有著細長的燈條、車頭格柵可能會採大面積與引擎蓋相連接、還有著黑色的外擴輪拱。

短暫 2 秒鐘的剪影,其實可以發現與 2015 年 9 月 15 日,Nissan 展示的 Gripz Concept 相當雷同。若將 Gripz Concept 的側面照片一起比對,包含細長車燈、輪拱、車頭線條的摺線處都非常相似。不過時隔 2 年多的時間,Nissan 難道只是再一次把 Gripz Concept 原封不動的搬到 2018 北美車展嗎?

短暫 2 秒鐘的剪影,若將 Gripz Concept 的側面照片一起比對,包含細長車燈、輪拱、車頭線條的摺線處都非常相似。
廣  告

2 代 Nissan Juke 若以 Gripz Concept 為概念,日媒推測 2018 年 4 月亮相或將成真

上述的疑問,讓人聯想到 U-CAR 於 2017 年 12 月 30 日報導表示日本媒體指出,第 2 代大改款 Juke 在 2018 年 4 月就會亮相的消息。

日媒當時有關 2 代 Juke 的報導,基礎源於 Nissan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Gripz Concept 概念車。畢竟其挑高底盤、跑車流線型的輪廓,實有很高的機會是 2 代 Juke 的雛型,且融入了有 Nissan 一切最新的設計特徵,包含車頭 V-Motion 水箱罩,以及迴飛鏢狀的頭尾燈,更誘人的是它還加入 Datsun 240Z 經典跑車的元素與特殊的對開鍘刀式車門。

日媒當時有關 2 代 Juke 的報導,基礎源於 Nissan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Gripz Concept 概念車。畢竟其挑高底盤、跑車流線型的輪廓,實有很高的機會是 2 代 Juke 的雛型。

不過 U-CAR 原先對於日媒的報導並不是很樂觀,一是更早之前的日媒爆料,2 代 Juke 在 2017 年尾聲就會現身,但 2017 年跨年結束後,顯然我們並沒有見到實車亮相,甚至就連概念車的身影也沒有。而後來的爆料,隨著 2018 年 4 月的發表時機點迫在眉睫,當時卻依然沒有任何官方的消息可循。

隨著這部官方前導影片的 2 秒鐘畫面,一來可見到有著 Gripz Concept 的身影,二來如果 Gripz Concept 真的是 2 代 Juke 的雛型,那麼若於 1 月北美車展先與全球相見歡,再到 4 月進行新車正式發表,此時間排程顯得合理不少。

然而,如今隨著這部官方前導影片的 2 秒鐘畫面,一來可見到有著 Gripz Concept 的身影,二來如果 Gripz Concept 真的是 2 代 Juke 的雛型,那麼若於 1 月北美車展先與全球相見歡,再到 4 月進行新車正式發表,此時間排程顯得合理不少。而靠近 4 月份左右的車展,包含有 3 月 8~18 日的 2018 日內瓦車展、4 月 25 日~5 月 4 日的 2018 北京車展,屆時都是值得關注的重點。

北美 Nissan 表示後續還會有兩部前導動畫影片,是否還會從中透露更多新車資訊,U-CAR 將抱以期待、持續關注,並盡速帶來相關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