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旗艦概念轎車 I.D. Vizzion,除了採用集團的電動化概念平臺之外,還搭載包括自動駕駛技術,展示 Volkswagen 對於未來旗艦轎車的願景。

Volkswagen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旗艦概念轎車 I.D. Vizzion。

Volkswagen 自從推出 2025 計畫之後,自 2016 年起,陸續推出 I.D.家族概念車,從掀背、廂型車、Crossover 休旅車,到這次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第 4 款概念作品、也是旗艦轎車 I.D. Vizzion,逐步完善了各級距電動車。

這次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第 4 款概念作品、也是旗艦轎車 I.D. Vizzion,逐步完善了各級距電動車。

I.D. Vizzion 在外觀上,採用相當標準的轎車外型,車頭則是擁有鮮明的 I.D.家族特色,包括以 LED 燈條連起、連廠徽都能發光的設計,同樣的也省去了水箱護網設計。車身設計相當的長,在長軸距的設定下,得以提供是內寬敞的空間,而從後窗玻璃一路延伸至車尾的設計,類似於雙門轎車的流線感。

從後窗玻璃一路延伸至車尾的設計,類似於雙門轎車的流線感。
廣  告

內裝空間的部分,I.D. Vizzion 直接捨去了方向盤與中控臺的設計,代表這輛車將採用全自動駕駛設定,而在超過 5 公尺長的車內空間中,僅採用四座設計,寬廣的車內空間提供相當舒適的乘坐感。至於在配備操控上,這輛概念車採用 HoloLens 混合現實眼鏡與聲控技術,乘客可以利用眼鏡查看功能並且使用手勢操作,而通信技術則是發展成為虛擬助手,其能夠進行自我學習與反應。

I.D. Vizzion 直接捨去了方向盤與中控臺的設計,採用 HoloLens 混合現實眼鏡與聲控技術,乘客可以利用眼鏡查看功能並且使用手勢操作。
對開門與四座設計,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感。

I.D. Vizzion 搭載於 MEB 電動車平臺上,搭配兩顆共可輸出 225 千瓦(301.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而最大行駛里程則可高達 665 公里。新車預計將在 2022 年量產上市,不過預計仍然會先擁有常規型態的方向盤、中控臺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