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2018 年 3 月上旬,針對 Ford Focus 5 門車型推出兩種特式車款選擇,分別進行外觀空力套件增列、內裝質感提升、以及便利性配備升級等調整,推出黑潮以及型動勁速兩款特式,價格則依序為 79.9 萬與 69.9 萬,展現 Focus 較為運動化、動感的產品特色,也期許進一步強化給予消費者的新鮮感與利多程度;而據悉此次的 Focus 黑潮特式、型動勁速特式確實採用限量的產品規劃,後續是否會再行追加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福特六和針對 Focus 的 5 門車型,推出限量特式車款選擇,包含了售價 79.9 萬的黑潮特式,以及 69.9 萬的型動勁速特式版。

福特六和在 Focus 5 門車系中推出的兩款限量特式,新聞稿中提到,黑潮特式乃是以 1.5L EcoBoost 車型為基礎推出,而型動勁速特式則是以 1.6L 為主來打造,也就是囊括現行車系的兩種動力配置,依序以 EcoBoost 180 時尚型以及 1.6L 時尚型,增加配備並加價 3 萬的方式推出。

Focus 黑潮特式外觀導入更為運動化的套件配置,尤其是車尾頂端的擾流尾翼最為顯眼。

以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的 EcoBoost180 為基礎,所打造的 Focus 5 門黑潮特式版,外觀以白色車色為主,車頂則是採用黑色亮面處理,兩側後視鏡外蓋、前水箱護罩都換上高光黑飾蓋,搭配 17 吋的鋁圈與顯眼擾流尾翼,展現個性化的配置之餘,也更強化 5 門掀背動感的視覺效果,內裝部分則以紅及黑色的搶眼組合勾勒戰鬥氛圍,方向盤、座椅等處之紅色車縫線,紅色 Focus 字樣之原廠腳踏墊等,展現其特式專屬的氣勢。

車室空間採用紅色外露縫線、紅色 Focus 字樣的腳踏墊等原素、與黑色內裝飾材有著強烈的對比及質感。

黑潮特式也搭載智能影音系統,中控螢幕採用 8 吋高解析度螢幕,支援多種影音媒體播放格式,同時內建有導航系統,值得留意的,是這套系統擁有可提前 600 公尺偵測前方測速照相機的提示機制,再加上四眼式倒車雷達、倒車顯影功能,佐以高畫質行車記錄器,提供完整的車載資訊系統內容;動力部分則維持與 EcoBoost 180 時尚版相同,180 匹與 24.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搭配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換檔撥片。

廣  告

至於以 1.6L 時尚版為基礎所打造的 Focus 5 門型動勁速版,主要改變乃是外觀增列空力套件配置,包含了保桿前後下擾流、側裙、以及後擾流尾翼,車門額設有 Focus 字樣的 LED 照地燈,車室內的則是增設迎賓踏板,其餘內裝鋪陳則維持既有,並未做出調整;動力單元理所當然的,也是維持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25 匹最大馬力、16.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

Focus 型動勁速特式主要改變,乃是外觀導入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以及擾流尾翼等空力套件,售價較 1.6 時尚版增加 2 萬,來到 69.9 萬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