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時常看到電視新聞中不斷出現的車輛失竊消息,而替自己的愛車感到憂心呢?面對國內居高不下的車輛以及零配件失竊現狀,Honda 汽車為了替消費者創造安心的用車環境,一直以來便不斷苦思解決之道,以建置全方位的車輛防盜網。

Honda Taiwan 將在 12 月 1 日推出 Honda Data Dot EX 防盜微粒辨別系統。

多重防護

Honda 首先在所推出的每一部新車上,都貼心的配置了最新防盜科技-immobillizer 智慧晶片防盜系統,以最新的防盜科技讓竊賊不易破解,形成對車輛防盜的第一道防護關卡;而相對於整車失竊的現象,針對車輛 ECU 行車電腦因市場需求提高,而有專門行竊 ECU 低價出售圖利的現象, Honda taiwan 便在短時間內,開發出 ECU 的防盜鎖斷螺絲,藉由防盜鎖斷螺絲不易拆解的功能,讓竊賊入侵車輛要竊取 ECU 時,必須花費更長的時間,增加失風被捕的風險,形成車輛防盜的第二道關卡。

在被動防盜設置完成後,Honda taiwan 更開發出一套主動的防盜系統-Mobits 新世代智慧型防盜系統,透過 GPS、AVL( Auto Vehicle Location)系統與 GSM 無線通訊科技,並以微波取代觸動的偵測方式,只要車輛被入侵、移動、斷電等異常狀況發生,系統即會以 GSM 簡訊的方式,將車輛所在位置與異常狀況即時通報給車主預設的手機,讓車主可以及時掌握愛車的現況,保障愛車的安全。如果不幸被竊,亦可透過系統衛星定位查尋的方式,精確得知車輛行進的方向或停放地點,讓找回愛車的機率大增。形成了 Honda 車輛的第三道防盜關卡。

7000 片每片 1mm 平方的識別微粒晶片,噴灑在全車各零件微細處。

更加周全

雖然已經擁有三重關卡替車主守護愛車,但是為了使 Honda 車輛的防盜防護護更加週全,Honda Taiwan 將在 12 月 1 日推出 Honda Data Dot EX 防盜微粒辨別系統, 透過 Honda Data Dot Ex 一車一專用識別碼的列管,並以 7000 片每片 1mm 平方的識別微粒晶片,噴灑在全車各零件微細處的作法,加上不易刮除乾淨的特性,等於為每一部車的絕大部份零件都噴上了識別碼,讓全車零件成為贓物收購系統的拒絕往來戶,在讓竊賊偷得車輛之後銷贓無門的情況下,無利可圖自然就沒有偷竊的價值;如此一來,也大大降低了車輛失竊的風險。

Honda Taiwan 宣佈將於十二月一日起,調降 CR-V 車系的 Air Bag 售價,依車型不同,最高將有 40%的降幅。

實際行動

另外 Honda Taiwan 站在客戶的角度來著想,曾大幅調降 ECU 行車電腦的售價達 55%~70%,讓竊賊頓時失去在市場上銷贓的管道,使 Honda 車輛 ECU 失竊的案件大幅下降;面對近來 Air Bag 失竊率不斷上升,Honda Taiwan 又再度宣佈將於十二月一日起,調降 CR-V 車系的 Air Bag 售價,依車型不同,最高將有 40%的降幅;而在 Accord 的部份,也有最高 34%的降幅;這樣全方位替消費者著想的思維,無疑是 Honda Taiwan 追求最高客戶滿意度最有誠意且實際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