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近年終,該是各大車廠檢視年度銷售成績的時候,DaimlerChrysler 旗下掌管 Mercedes-Benz、Maybach 及 Smart 品牌的 Mercedes 乘用車集團日前發表了一份銷售報告,顯示 Mercedes 乘用車集團的銷售已連續 6 個月成長,其中 Mercedes-Benz 品牌 11 月份全球銷售較 2004 年同期出現 3%的成長。而 Mercedes 乘用車集體整體表現亦不遜色,11 月全球銷售達到 105,200 輛,較去年同期有 1.6%的成長。而整個 Mercedes 乘用車集團 2005 年前 11 月的全球銷售已有 1,094,500 輛的成績,較 2004 年同期亦呈現 1.2%的成長幅度,一洗之前受品質問題影響的疲弱銷售表現,趕上同公司中近來表現優異的 Chrysler 集團。

S-Class 成功跨出頂級豪華房車的第一步。

若分開來看的話,Mercedes-Benz 的乘用車部份,11 月全球銷售達 9.35 萬輛,而 3%的成長幅度,主要貢獻在全新上市的 B、M 與 S-Class 等三項全新產品的助益,儘管美國市場略為下降,但是在西歐與亞太地區的熱銷,讓上月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大幅成長,使得全年的整體銷售成績達到 961,600 輛,較去年拉抬 0.7%的幅度。

S-Class-全球頂尖豪華房車

Mercedes 乘用車集團表示,在美國與英國等主要的市場,全新一代的 S-Class 展現驚人的銷售氣勢。由於全新 S-Class 旗艦的新車效應與柴油車款的受歡迎,讓銷售數字達到 5,900 輛,足足比今年初的上一代 S-Class 銷售平均值增加 44%,讓 Mercedes-Benz 對於 S-Class 重返全球豪華房車領導地位感到相當有信心。

M-Class-美歐兩地搶手

擁有休旅風潮劃時代地位的 M-Class,第二代仍舊深受歡迎。

另外,頂級豪華休旅車的要角,M-Class 系列成長幅度更是驚人,全球上月銷售達到 9,200 輛,成長幅度交出 70%的傲人成績。光是美國地區,就佔了 3,000 輛,同時在美國地區亦有 65%的成長,貢獻相當大。至於歐洲市場,仍是 M-Class 的大本營,4,700 的銷售數字,讓 M-Class 成為全球當紅的豪華 SUV 車款。

B-Class-運動掀背休旅當道

中小型運動掀背休旅當道,讓 B-Class 與 R-Class 銷售長紅。

另外,加入 B-Class 之後,結合原已有銷售佳績的 R-Class,讓運動掀背休旅車款的銷售更家精進,該定為產品自今年 6 月開始至今,已在美國累積 46,500 輛的銷售成績,表現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