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走到 Honda 展區,大家一定會興致盎然,因為國內消費者相當重視的第八代 Civic,即呈現在所有民眾面前!而為了因應此一車壇大事,以「夢想的力量」(The Power of Dreams)為企業精神的 Honda,本屆車展以「樂在移動」(Love to Move)為主軸,作為與消費者溝通橋樑。展現 Honda 不斷挑戰各項科技研發的優異成績,更將夢想實現的領域從陸地向外延伸,帶給國內觀眾更豐富的移動樂趣。

展示區設計地相當簡潔,主舞台留給擁有最高人氣指數的 Civic 與類人型機器人 Asimo,作為主要表展示舞台。舞台兩側亦為重量級產品,左側為榮獲日本 Car of Year 年度風雲車的 Legend,右側則擺放多人座休旅車 Odyssey,舞台正前方則為 Driving Simulator 體驗區,體驗區旁尚有一部 Civic 以 360 度旋轉供民眾欣賞,同時亦有 Civic 安全性能解剖展示車。台灣本田則同時展示 CRV 與 Accord,代表 Honda 在台灣的生根發展,最後不可錯過的,是展產唯一屬於「天上飛」的 Honda JET 小型渦輪風扇航空噴射引擎,見證 Honda 跨足航空領域的成果。

Civic-您終於回來啦!

最為台灣本田第三輛國產車,台灣本田回到了國人對於 Honda 品牌的認同原點-Civic,這款成功不僅在全球創下銷售佳績,更以省由經濟好開的特性,歷經數代一直為國內國產中型房車的主力車種。雖然第七代的 Honda Civic Ferio 由於南陽實業結束 Honda 代理權,而讓 Civic 車系匆促退出台灣市場。

不過,無數的 Civic 車主與支持者,並沒有忘掉 Civic,因此當台灣本田宣布於 2006 年第二季導入第八代 Civic 進行國產時,讓 Civic 重返台灣市場成為 2005 年最具話題性車壇新聞!現在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讓國人終於有機會目睹 Civic 再一次的精進。

Honda 以人為原點所設計的八代 Civic,外觀上流露出 Honda 乾脆俐落的性格,五幅式的水箱罩中間鑲嵌 Honda 廠徽,往兩側伸展的橫條恰似展翅高飛的動感模樣,搭配造型同樣強眼的頭燈,只能說全新 Civic 在優雅的房車線條上,對於運動化的熱血元素仍然堅持不移!相對於 Civic 的年輕外觀,內裝則似乎像「三級跳」般地進入未來車的領域,Multiplex 太空艙雙層式儀表板與造型獨特的方向盤,真的會讓人有進入概念車的錯覺,透過全然進化的車室設計,深深體會到原來「未來」已經降臨了。

另外,Honda 所安排的 Civic 安全性能解剖展示車,不僅可以看出 Civic 車室所具備的寬敞空間,更在整合式的先進內裝設計外。透過各項主被動安全防護,讓 Civic 榮獲日本 J-NCAP 安全基準 5 星級防護評鑑的實力,完整呈現眼前。

Legend-旗艦房車

位居日本年度風雲車的 Honda 品牌旗艦 Legend,搭載 Honda 開發的 SH-AWD 四輪獨立驅動系統,可以依照行車狀況和車速,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前後輪,讓駕駛在享受絕佳的奔馳操控之外,擁有最高的車體穩定性與安全感。現場被擺放在舞台左方的 Legend,尊容氣派的外型,不但代表產品的崇高地位,更由原廠人員口中透露,預計將於 2006 年第三季引入台灣市場,屆時 Honda 在國內將具有挑戰其他豪華品牌的堅強實力。

Odyssey-悠閒家庭時光

在醒目藍色頭燈點綴下的 Odyssey,在 Honda 運用 one-box car 的設計理念,在現場即可發現 Odyssey 在流線的車身線條下,擁有寬廣與明亮的車室空間,尤其是平直的車頂線條,提供第一排至第三排所有乘員,最佳的頭部空間,搭配無數空間設計巧思,創造出一部兼具舒適乘坐與寬廣空間變化能力多人座乘用車。為了因應更多元的空間彈性,Odyssey 第三排座椅的完整收納的機能,讓每個用車家庭能體驗 Odyssey 人性的變化空間與乘用舒適性。

Asimo-主秀歡樂星

看了那麼多名車還不過癮嗎?那你一定要到 Honda 展示區,會會 Honda 的主秀歡樂星-Asimo,身為目前全球唯一具備人類雙足行走能力的類人型機器人,除了具備了最先進的人工智慧,還可依據人類的聲音、手勢等指令,來從事各種動作。展覽會場,當 Asimo 從舞台專屬小布簾後方出場後,將一步步地踩著輕鬆的步伐,走到台前向大家問好,記者會當天 Asimo 還秀了一段獻花給台灣本田總經理三井一司的聰明功夫,不僅舉手頭足與互動之間,相當具有人性之外,在觀眾熱情掌聲下,還不忘了揮手致意!真的很討人喜愛。

JET Engine -追逐藍天夢想

千萬別以為走錯展場,跑到航空大展了,其實你並沒有走錯,Honda 將眼光放在藍天上,其實已經跨越 19 年的歲月了,經過不斷地努力與開發後,今年 Honda 終於在美國發表 6 人座商務客機 HondaJet,而推動 HondaJet 投向藍天擁抱的,正是眼前這顆由 Honda 自行開發的 HF118 商用渦輪風扇噴射引擎!

HondaJet 商務客機,運用兩顆各 1670 磅推力的 HF118 引擎,搭配獨特的上置機翼式引擎配置,讓座艙最大化而飛行油耗表現相當傑出。HondaJet 的成功,不但將 Honda 的視野由陸地延伸至天空,更是 Honda 邁向航空引擎事業發展的第一步。

Driving Simulator-行車安全模擬器

Honda 此次車展為了讓人們更重視正確安全的駕駛動作與觀念,特別展出 Honda Driving Simulator 行車安全模擬器,不僅能讓大家了解 Honda 對於安全的重視,也能將正確的行車觀念介紹給社會大眾。Honda 人員表示,Honda 展覽區備有的 Driving Simulator 行車安全模擬器,將開放讓觀眾親自體驗,深刻感受 Honda 對於安全駕駛觀念的倡導與重視,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試看。

Honda 透過本屆車展,不但展示 Honda JET 跨領域的最新飛航科技成果,類人型機器人 Asimo 亦代表人工智慧的尖端成就,就連行車安全的模擬器亦在展示之列,讓我們在期待第八代 Civic 等多款 Honda 最新產品的同時,見證到 Honda 在全方面的科技成就與企業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