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3 月底的紐約車展上,第 3 代 Honda Insight 正式亮相,與前代車型相比,從內到外都有著相當大幅度的改變,不僅從原本的掀背造型改以轎車形式問世,同時動力單元也搭載了 Honda 獨有的 Sport Hybrid i-MMD,引起許多消費者關注。而日本市場方面,日本 Honda 為第 3 代 Insight 上市預作暖身,在官方網站上架設了第 3 代 Insight 的特殊頁面,讓消費者先行了解全新 Honda Insight!

日本 Honda 為第 3 代 Insight 架設了特殊頁面,為上市預作暖身。

即將於日本上市的第 3 代 Insight 有 3 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是 LX、EX 與 EX · Black Style。在特殊頁面中,Honda 透過光影變化的動態圖片,展示全新 Insight 的外觀設計。以 10 代 Civic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全新 Insight,在轎車車格的輪廓線條中,導入諸多肌理線條設計,整體外觀較為厚實,卻又不失動感。頭燈與晝行燈組採全 LED 設計,尾燈組的 LED 燈條框飾造型相當容易辨識。

Honda 在特殊頁面中以光影變化的動態圖片,展示全新 Insight 的外觀設計。
廣  告

車室空間部分導入 7 吋 TFT 彩色螢幕的數位化儀錶,中控台也配置了 8 吋的觸控螢幕,值得注意的是,新世代 Insight 並未採用排檔桿的設計,而是以檔位按鈕的設計取代,依序有著 P、R、N 以及 D 等檔位之按鈕,整體陳設給人感覺較為科技的氛圍。

新世代 Insight 並未採用排檔桿的設計,而是以檔位按鈕的設計取代。

動力部分搭載 Sport Hybrid i-MMD 系統,以 2 具馬達搭配 Atkinson 循環引擎進行動力輸出,並提供 3 種駕駛模式,分別是 EV 純電模式、 Hybrid 混合動力模式與引擎驅動模式。
此外,第 3 代 Insight 全車系皆標配 Honda Sensing,主被動安全配備十分齊全。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由於近年臺灣市場的轎車級距有著明顯衰退,Hybrid 車款在稅賦上也未擁有強勢吸引力,因此第 3 代 Honda Insight 導入國內的機率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