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自從推出以來,一直在歐洲地區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也因此新車銷售成績向來都不錯。而就在 1/19 號的時候,由西班牙工廠組裝的第 400 萬輛 Focus 終於離開生產線,這一輛頗具紀念價值的紅色 Focus TDCi,在與工作人員合影之後,將交付到訂購的客戶手中。

Focus 全車系截至 2005 年為止,在歐洲地區銷售已經達到 442 萬輛了。目前除了歐洲西班牙、德國、俄羅斯以外,美國、中國、臺灣、南非以及菲律賓也都設立組裝廠生產 Focus。以全球市場來計算,包含新舊世代 Focus,現在銷售更超過 500 萬輛!

400 萬輛!在歐洲地區熱銷的 Ford Focus 以平實的價格與優異的產品實力,受到消費者肯定。

Focus 在歐洲地區的製造最早從 1998 年於西班牙開始,到了 2002 年新增加俄國廠,位於俄國聖彼得堡的工廠更是世界唯一生產包含三門、四門、五門與旅行車全車型的地方。

西班牙廠雇員總人數 6,800 人,極高的產量讓截至去年為止的歐洲 Focus 與 Focus C-MAX 總產數一舉達到 422,800 輛之譜。去年六月,這一間工廠正式邁入第 35 個年頭,多達 100 萬輛的生產總額,更是傲視全球其他國家。現在西班牙廠的規模更加擴大,除了 Ford Focus 以外,Fiesta、Ka 還有 Mazda 的 Mazda2 都在這裡進行組裝與生產,再銷售到歐洲各地。

Ford 歐洲製造部門副總裁 James Tetreault 表示,自從 1998 年第一代 Focus 發表以來,就已經受到了不少消費者的支持。2004 年第二代車型上市,這一股風潮更是越演越烈。這些年 Ford 工廠在生產上的變革,讓新車產量能夠符合客戶日益增高的需求量,希望在全新的 2006 年裡,也能夠有同樣亮麗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