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 2016 年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以準量產車之姿現身、來自墨西哥的輕量跑車:Vuhl 05RR ,不但早已在電玩遊戲 Forza Motorsport 7 的世界裡奔馳,也在上周末 (1/19~20) 於墨西哥所舉辦的 Race of Champions 賽事中正式登場,伴隨全球頂尖車手爭奪「冠中冠」的頭銜。

來自墨西哥的 Vuhl 不但於上周末 (1/19~20) 發表 05RR ,且立刻讓它於本屆在墨西哥所舉辦的 Race of Champions 賽事中登場,證明自身極限。
2015 年發表的 05R,是 Vuhl 的第一款作品,採雙座後驅輕量跑車設定,鎖定 BAC Mono、KTM X-Bow 而生。

全車乾燥重量僅 660 公斤的 Vuhl 05RR,是可在公路駕駛的雙座後驅輕量跑車,不但較同廠 2015 年推出的 Vuhl 05R 還要再減重 65 公斤,且搭載空力效果更好的外觀套件,車尾的大型固定式尾翼和分流器,則可提供更大的車身下壓力;此外,Vuhl 05RR 將傳動系統安裝在更低的位置,所以車身重心降低了 50mm,並配置碳纖維輪圈。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Vuhl 05RR 則是配置 2.3 升直 4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配備輕量化飛輪與輕型賽車用離合器,不僅可輸出 385 匹的最大馬力,也擁有 5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箱後,除了可在 2.7 秒便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極速也有 255 公里的成績。

Vuhl 05RR 車尾的大型固定式尾翼和分流器,可提供更大的車身下壓力,並配置碳纖維輪圈。
為追求極致的輕量化,Vuhl 05RR 的座艙內也大量地運用了碳纖維所製作。

而且更誇張的是,由於乾燥車重僅 660 公斤,所以 Vuhl 05RR 的每匹馬力僅需負擔 1.71 公斤的車重而已,甚至較 Bugatti Veyron 16.4 (1,001 匹、1,888 公斤) 都還要出色,擔任本屆 Race of Champions 的官方參賽用車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