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國內距離最長、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環花東自行車系列活動今年有來自台灣各地近 1000 位車友參與,在台灣最優美的花東公路上較勁。本次活動由知名運動休旅車 Land Rover 冠名贊助,這個對於推廣休閒運動風氣一向不遺餘力的英國品牌,本次首度冠名贊助,就是希望藉由企業的大力贊助推廣,能讓更多民眾、更多選手一同欣賞並體驗台灣花東之美。

在記者會之中,眾人齊聲宣示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
Land Rover Taiwan 林婉琳經理在記者會中致詞。

冠名贊助本次活動的 Land Rover,早已將引以為傲的體驗式行銷觸角延伸至以健康休閒為主題的飯店、健身中心及高球場等。有鑑於此,本次活動 Land Rover 除了以實際行動冠名贊助外,另外還提供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作為大會用車。其中包括空間變化豐富、強調多功能休旅用途的 Discovery3 以及車格年輕、性能卻相當優越的 Freelander,總價值將近三千萬新台幣,創下台灣首見大手筆贊助之先例。

環花東自行車賽是今年全國俱樂部聯賽的第二站,也是距離最長的一站,選手必須在第一天騎完 140 公里的海岸線之後,緊接著在第二天的縱谷線競逐 160 公里,除了選手本身的體能必須調整到巔峰之外,對車隊的支援能力也是一大考驗。隨著花東賽一年一年舉辦,許多俱樂部不只選手實力逐年提升,更建立起與國外車手交流的管道,為台灣專業與業餘自行車競賽增添深度與廣度。

廣  告

推廣自行車運動

本年度活動由 Land Rover Taiwan 冠名贊助,本著推動單車運動風氣的精神,提供大會十多台百萬級休旅車供大會使用;捷安特公司一本推廣自行車運動的宗旨給予主辦單位長久以來許多協助,台灣國際航電 Garmin 亦在推出 GPS 自行車訓練馬錶的同時贊助本活動,另外恩悠數位 NU、達鋐公司、Ducati、陽光大道 Sixtus 以及 O2 體適能教育工作室 Spinning,皆大力協助本次賽會。

由於俱樂部的熱情參與、廠商的贊助以及媒體的報導,讓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得以連續六年順利舉辦環花東自行車系列活動。希望藉由媒體朋友的宣傳,在這次賽會中發掘台灣活力的新來源,介紹優質的休閒活動,共同協助台灣的自行車運動推向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