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10 月 16 日,黑色塗裝的 Cadillac CTS-V 賽車,在美國加州的賽車場上正式擊敗 Porsche、Chevrolet 與 Dodge 等車廠,奪得全美最受歡迎賽事之一的 SCCA Speed World Challenge GT 賽事年度車隊與車手雙料總冠軍,延續這樣的氣勢,裕隆通用汽車繼推出 Cadillac 旗艦車款 DTS 之後,又將引進 V-series 家族最新成員 STS-V,限量 11 部的配額,將以 448 萬元的售價,提供喜愛享受速度快感的層峰人士。

裕隆通用汽車繼推出 Cadillac 旗艦車款 DTS 之後,又將引進 V-series 家族最新成員 STS-V,限量 11 部的配額,將以 448 萬元的售價,提供喜愛享受速度快感的層峰人士。

外觀部分,STS-V 承襲了 Cadillac 新世代的前衛造型風格,而由細不銹鋼絲網構成的大面積水箱罩,除了強化動感的視覺效果外,更能為其所搭載的高性能引擎,提供絕佳散熱效果。另外造型別緻的車尾擾流翼,更為高速行駛時提供了充足的下壓力,而動感十足的前 18 吋、後 19 吋鋁圈設計,也造就出車輛優異的動態表現;除此之外,象徵家族性能血統的「V-series」與機械增壓「Supercharged」車身徽飾,更是其不凡身分的最佳驗證。

由細不銹鋼絲網構成的大面積水箱罩、充滿動感的鋁圈造型,以及象徵家族性能血統的「V-series」與機械增壓「Supercharged」車身徽飾,都是 STS-V 抓住眾人目光的絕佳利器。

在動力部份,STS-V 搭載效能強悍的 Northstar 4.4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爆發高達 476 匹馬力與 60.7kgm 扭力,0-96km/h 加速僅 4.8 秒便可完成,而為了搭配其強勁的動力輸出,在車身調校方面,Cadillac STS-V 同樣也有過人之處,除了後輪驅動的設定為操控加分之外,更搭配了六速電子控制自排變速箱,讓動力的傳輸既快速又綿密。

廣  告

精準調校

此外精準的底盤調校更是 STS-V 一大強項,它的前懸吊是以獨立的長短臂外加彈簧單筒避震與防傾桿構成,後懸吊則是採用附有防傾桿的多連桿系統,因此前後輪同樣擁有最精準操控感。至於煞車系統部分,STS-V 更採用與眾多跑車名廠相同的義大利 Brembo 四活塞卡鉗通風煞碟,讓車主能夠在無後顧之憂下,享受 STS-V 非凡的駕馭樂趣。

STS-V 搭載效能強悍的 Northstar 4.4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爆發高達 476 匹馬力與 60.7kgm 扭力,0-96km/h 加速僅 4.8 秒便可完成。

儘管擁有非凡的性能實力,至於內裝部分 STS-V 依舊針對細節進行精緻化處理,包括以白楊木樹瘤精製而成的木紋飾板、以動感麂皮混搭的手工皮革座椅、強烈性能品味的鋁合金飾板,再加上黑色風格的內裝配色,絲毫不減 Cadillac 品牌尊貴高級的形象,同時更將冷靜、熱情以及豪華的氣質完美結合在一起,散發出一股強烈的個性品味。

儘管擁有非凡的性能實力,至於內裝部分 STS-V 依舊針對細節進行精緻化處理,展現出豪華品牌應有的尊貴感受。

各方面表現都足以和雙 B 對手匹敵的 Cadillac STS-V,在國外推出便立刻供不應求,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特別在今年爭取到 11 輛配額,並從即日起以 448 萬元的售價接受預訂,讓國內的層峰買家,也能感受美式性能大車獨特迷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