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連續六年蟬聯 J.D. Power 英國顧客滿意度調查第一名,滿桌的獎座代表 Lexus 在英國的最高成就。

根據 J.D. Power 與英國 What Car?雜誌,所共同進行的 2006 年英國顧客滿意度調查報告(2006 Car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CSI)指出,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在 1000 總分中取得 873 分的最高積分,連續六年蟬聯顧客滿意度調查第一名,成為最受英國車主肯定的品牌。若統計前十名的車廠比例,在今年的調查中,亞洲與歐洲車廠的比例上正好是五五波。

四大主題,涵蓋全英 1.5 萬名車主

這份調查是針對全英國約 1.5 萬名車主,並擁有平均車齡已達兩年的車款,才能符合研究調查的標準,此項研究範圍廣及 30 個品牌與 105 款在英國市場具代表車款,針對車款與車商進行滿意度調查,並以四大分組高達 77 項評選標準完整地表達出顧客滿意度的標準,根據統計之後,四大評選類別依序為:品質與可靠性(30%)、車輛吸引力(28%),此項目包含性能表現、設計與產品特色、汽車銷售體系滿意度(22%)與車主花費(19%),包括油耗與維修等支出。

資料來源,英國 J.D.Power 網站:http://www.jdpower.com/jdpcc/global/uk/content/pressreleases.jsp

英製車款與英國車廠,展露頭角!

其實,今年份調查已透露些許重要變化。其中重要的一點,研究人員指出,儘管日系廠牌仍然在調查排名中取得領先,但是許多獲得高分的車款其實是在英國當地製造的,包括 Honda Civic、Toyota Avensis、Toyota Corolla 與 Jaguar S-Type 等車款,均已穩定的產品品質與可靠度,成功擠進顧客滿意調查的前十名車款。

由左至右 Jaguar S-Type、Toyota Avensis、Toyota Corolla 與 Honda Civic 等英製車款均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

另外,儘管 J.D.Power 沒有提供車款滿意度排名圖表,然而報告內文可得知 Lexus IS 車系以 868 分積分取得第一名,緊跟在後的則為 04 年與 05 年滿意度查冠軍的 Honda Jazz,以 861 分的些微差距排名第二,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排名第三名的 Suzuki Liana,相較於去年積分,大幅成長 48 分而以總分 856 分,光榮地取得第三名成績。

廣  告

至於顧客滿意度品牌排名的前三名,分別由 Lexus(873)、Honda(848)與Škoda(843)所奪得,顯見除了 Lexus 擁有極高的顧客滿意度之外,另一家日系大廠 Honda 與 VW 集團下的捷克品牌Škoda,均能以優良的產品與銷售服務,獲得英國車主的高度肯定,確實相當值得讚許。

同時,若以所屬區域來區分調查前十名車廠,除了 Lexus、Honda、Toyota 與 Subaru 等日系品牌與 Hyundai 代表的韓系品牌拿下五席之外,擠進前十名排位的車廠尚包括,英國品牌的 Mini 與 Jaguar 兩家,至於其他 3 個席次,則由Škoda、BMW 與 Volvo 等三家歐洲品牌奪下。

受到 Lexus 等日系車廠的刺激,Jaguar 與 Lexus 等車廠正奮力追趕上來!

針對這一現象,What Car?雜誌編輯 David Motto 指出,儘管至今英國汽車製造業仍需面對不少問題,卻仍能持續生產高品質的車款,另外,受到 Lexus 所持續精進的汽車產業高標準所激勵,英國 Mini 與 Jaguar 兩品牌,則呈現強勁的成長力道,在改善製造與管理流程之後,逐漸取得顧客對於產品的滿意度。這些現象也顯現,在擁有高競爭力車廠互相競逐的市場,透過競爭機制將讓車廠彼此提升產品水準與顧客滿意度。

資料來源,英國 J.D.Power 網站:http://www.jdpower.com/jdpcc/global/uk/content/pressreleases.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