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azda3 的推出,原有的 323 車系在國內未因此而走入歷史,在 2000 年推出的 Isamu 挾著比起價位相近的對手更大的車格,吸引了不少年輕的入門買家;而向來在廣宣策略上有獨到之處的 Mazda Taiwan,自從將其冠名 Genki 並推出「御元氣樣?」的廣告影片後,更是讓 Isamu Genki 的知名度直線上升。

而趁著畢業季節將至,市場上對於入門車型的需求逐漸增加,Mazda Taiwan 也推出了 06 年式的 Isamu Genki,除了外型小幅修飾與配備升級之外,四門與五門車型的售價都調降了約 1 萬元而分別為 48.5 萬與 49.5 萬,並且在行銷手法上結合了浪漫的元素,希望能在市場上展現出過人的元氣。

06 年式的 Isamu Genki 在造形上大致維持了原先的線條,四門與五門車型都展現出各自不同的風範。

在外觀部分 06 年式的 Isamu Genki 大致維持了原先的車身線條,配全新造型的前保險桿讓車頭設計之後,新車看來不但年輕了不少,也顯得頗具霸氣;而在車側部分除了新增 Genki 飾徽外,設計靈感來自 Mazda 旗下熱門敞篷小跑車 MX-5 的 15 吋 12 幅放射狀鋁圈設計,更是流露出動感十足的氛圍,而包括車身側裙以及後擾流尾翼等配備,新車也都一併保留,無論是四門或五門的 06 年式 Isamu Genki,都展現出屬於年輕世代充滿活力的元氣外在。

透過全新的前氣霸與霧燈、師法 MX-5 的 15 吋鋁圈、Genki 車側飾徽以及增加了電動收折功能的後視鏡,讓 06 年式的 Isamu Genki 外觀更顯機制。

時尚個性內在

而在內裝部份為了迎合年輕買家的喜好,也展現出結合時尚與個性的新風格,真皮排檔桿搭配霧銀排檔座,以及由炫銀飾版和黑檀木所組成的控台設計,都讓整體視覺質感向上提升不少,而包括動感炫藍跑車儀表與相容 MP3 格式的音響系統,相信也都是對準了年輕買家的喜好,另外 06 年式 Isamu Genki 亦將電動收折後視鏡列入配備清單,相信將可減少不少年輕車主於狹小巷弄停車時的壓力;而五門的 Isamu Genki 上充滿 RV 機能的內裝設計,在分離可倒的後座椅與可水平折疊式多功能前座椅的交互變化之下,擁有多達 36 種的空間運用方式,相信也能滿足年輕一代消費者充滿元氣的生活型態。

內裝部份未了迎合年輕買家的需求,也展現出結合時尚與個性的新風格。
競爭對手中最高規格的 1.6 升引擎,讓 Isamu Genki 擁有充沛的動力。

而在動力與車身結構部份,06 年式的 Isamu Genki 仍沿用現有設計,建構在該車系一向為人稱道的優異操控,而搭載 1.6 升最大馬力 106 匹的引擎,亦讓 Isamu Genki 在面對市場上 1.5 升競爭對手時,有更為充沛的動力水準,而在這樣的條件之下,相信 06 年式 Isamu Genki 在車輛動態上也能有不錯的表現;而在安全性部分,屬於中型房車尺碼的 Isamu Genki,採用了 3H 高剛性車體結構,並配置四輪液壓雙迴路碟煞系統,無論在主被動安全上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水準,確實保護車內充滿元氣的乘員。

廣  告

Genki 愛情 DV 全紀錄

而配合此次 06 年式 Isamu Genki 的上市,Mazda Taiwan 也舉辦了 Genki 愛情 DV 全紀錄活動,透過網路和年輕族群互動;而 Isamu Genki 先前讓人記憶猶新的廣告,相信也讓不少人頗為期待新廣告的劇情,在 06 年式 Isamu Genki 的廣告影片中,以一隻名為元氣的黃金獵犬,串起了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而熟悉的「御元氣樣?」廣告台詞在新的廣告影片中也同樣出現,相信也能再次引起討論話題。

雖然 06 年式的 Isamu Genki 無論在外觀或內裝部份都有所升級,但是新車無論是四門或五門車型,售價都比現行車款調降了約 1 萬元而分別為 48.5 萬與 49.5 萬,希望在更完整且成熟的產品力加持之下,能夠得到即將步入社會的年輕買家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