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四月 Buick LaCrosse 的發表會上,裕隆通用向外界宣佈了 Buick 品牌的第二款國產作品,這款定位在 1.6/1.8 升中型房車的產品,預計將要在九月份進軍國內車市,並於 7 月 1 日在台大巨蛋體育館舉辦的「Buick 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獎賽」決賽中,在國人面前首度亮相。

而於此同時,新車的路試工作也正密集的展開,在 6 月 21 日便有網友在合歡山的松雪樓,直擊到兩部正在進行測試工作的新車,而在此 U-CAR 也特別感謝 mobile01 的網友 FEMC 慷慨提供照片,讓讀者們能夠在 7 月 1 日之前,搶先一賭新車面貌。

感謝 mobile01 的網友 FEMC 慷慨提供照片,讓讀者們能夠在 7 月 1 日之前,搶先一賭 Buick 1.6/1.8 房車面貌。

雖然照片中的兩部測試車貼滿了偽裝膠布,讓人無法清楚的得知新車的完整面貌,但從日前裕隆通用巡迴車展時,U-CAR 率先為讀者披露的活動海報中,該車完整的正面造型早已曝光,也讓人能因此從中窺探出新車在造形上大致的走向;雖然該車的尺碼與 1.6/1.8 升的引擎配置皆屬中型房車格局,但是採用了造型動感流線的頭燈設計,以及延續自 LaCrosse 上的大型直瀑式水箱護罩,營造出該級距產品之中難得的氣派感受。

從日前裕隆通用巡迴車展時,U-CAR 率先為讀者披露的活動海報中,可看出 Buick 1.6/1.8 房車(左)將展現出和 LaCrosse 相似的氣派外觀。

裕隆通用汽車先前曾對外表示,這款即將亮相的新車,是由裕隆慶齡設計中心主導開發,和現行在中國大陸稱為 Excelle 凱越的車款有所不同,而對照由網友所提供的間諜照,也確實發現該車在 A 柱之前的車頭線條,和中國現行 Excelle 凱越較為方正的線條有所差異,反倒和當地系出同門的 HRV 五門掀背車較為流線的設計類似;而在車尾部分,雖然也因為密實的偽裝而無法完整的呈現在讀者面前,但是大致的輪廓卻和現行 Excelle 凱越車款雖頗為相似,不過依照車頭部份進行大幅度修改的情形來看,相信台灣版本的新車也將會有一番不同的風貌。

由網友所提供的照片來看,即將在台亮相的 Buick 1.6/1.8 房車,車頭造型似乎不若中國大陸現行 Excelle 凱越保守。(圖引自:http://www.buick.com.cn/)

雖然目前裕隆通用對於該款新車的細節並未做更多的透露,而新車初期也僅會推出 1.6/1.8 升房車款,但中國大陸現行的 Excelle 凱越車系,除了四門三箱車款之外,尚有旅行車版本和系出同門名為的 HRV 五門掀背車;相信若首先上陣的四門房車在市場上能夠獲得不錯的迴響,裕隆通用汽車在後續產品線的擴展,也將會有很大的導入空間,以滿足國人越來越多元化的用車需求。

中國大陸現行的 Excelle 凱越車系,除了四門三箱車款之外,尚有旅行車版本(上)和系出同門名為的 HRV 五門掀背車。(圖引自:http://www.buick.com.cn/)

而這頗受注目的裕隆通用第二款國產新車,將會在 7 月 1 日裕隆通用於台大巨蛋體育館所舉辦的「Buick 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獎賽」全國決賽中,在國人面前首度公開亮相,除此之外,該項比賽的總冠軍獎品,更將是一部 1.6 升的 Buick 新車,而 U-CAR 屆時也會為讀者進行相關的後續報導。

此討論串原文於: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4&t=177249&last=1362064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