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屆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芬蘭車手 Marcus Grönholm。

兩屆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芬蘭車手 Marcus Grönholm,在結束今年度的日本站賽事後,即應福特六和之邀,飛抵台灣與 WRC 車迷朋友們相見,堪稱是近年來台灣車壇暨體壇史上前所未有的的重大記事。

在 9 月 5 日下午的公開行程之中,國內的車迷朋友們正式見識到 Grönholm 駕馭 Focus 車系奔馳於龍潭 TIS 賽車場上的英姿,而其中更有 15 名幸運的 Focus 車主獲得千載難逢的機會,實際乘坐由 Grönholm 所駕駛的 Focus 車系,親身體驗 WRC 刺激萬分的乘駕感受。

在 9 月 5 日下午於 TIS 龍潭賽車場的公開行程中,台灣的車迷朋友現場觀賞到 Marcus Grönholm 實地示範操駕 Focus S2.0、Focus TDCi、Focus ST 這三款手排掀背勁駒。

全方位征戰能力

Marcus Grönholm 是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的當家首席車手,同時也是今年首度加入 Ford 廠隊,至今已取下 22 次的分站冠軍,並分別在 2000 年與 2002 年贏得 WRC 年度冠軍,今年亦駕駛著 Focus RS WRC 06 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拿下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這幾場的分站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過去 Grönholm 從未在柏油路面賽事中奪冠,但今年以 Focus RS WRC 06 參賽後,即在以柏油公路為賽事環境的第一站蒙地卡羅拿下分站冠軍,不但展現優異的駕駛技術,更證明了 Focus RS 戰駒全方位的優異征戰能力。

廣  告
15 名幸運的車迷,能夠有與 WRC 冠軍車手零距離接觸的限量試乘機會。

在 9 月 5 日下午於 TIS 龍潭賽車場的公開行程中,台灣的車迷朋友現場觀賞到 Marcus Grönholm 實地示範操駕 Focus S2.0、Focus TDCi、Focus ST 這三款手排掀背勁駒,展現過人技術;在現場更有前 20 位訂購 Focus TDCi 的車主以及廣大車迷朋友共襄盛舉,並爭取僅 15 名與 WRC 冠軍車手零距離接觸的限量試乘機會。在經歷過一連串的操駕示範後, Grönholm 表示:「我剛抵達會場時,先試駕了一下福特六和製造的 Focus S2.0。我對這輛車的剛性表現印象很深刻,與歐洲熱銷的 Focus 車系表現相當,可見得他們擁有相同的製造水準與完裝品質。而 Focus TDCi 是一部柴油車款,在操控上則承襲了 Focus 家族的特色,我知道柴油車近幾年在台灣成長很多,對喜愛嚐鮮的朋友,我覺得 Focus TDCi 會是一部在性能、油耗和操控樂趣上都兼顧的車款。」

Marcus Grönholm 於活動會場駕駛 Focus ST 展現過人技術。

交流駕駛觀念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表示,Ford 今年延攬兩度榮獲 WRC 世界冠軍 Marcus Grönholm 加入廠隊陣容,順利拿下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這幾場的分站冠軍,對 Focus 車系來說無疑是相當具指標性的精神象徵,而福特六和一直致力推動「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過去也曾經透過贊助中華職棒、自由車環台賽等運動賽事,此次在 WRC 緊湊的賽事中特別邀請 Grönholm 來到台灣,透過專業的操駕表演,提供國內 WRC 愛好者與冠軍車手交流駕駛觀念、競賽技巧的機會,同時也讓國內廣大的消費大眾對這項與 F1 同為國際級賽事的 WRC 有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