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的 Mitsubishi 輕型車 eK 車系,正式發表全新大改樣式,並且於 9 月 13 號起,正式進駐日本各地展示間。以便利、心靈的平靜以及好感為主題,全新的 eK 系列全部都有電動滑門的設計,這在同級對手可是前所未見的創舉。eK Wagon 的日圓報價從 91.3 萬日圓到 122.2 萬日圓;eK Sport 則從 126 萬日圓到 148.4 萬日圓。

合宜的價格與車身尺寸,再加上同級車手見的電動滑門機構,全新的 Mitsubishi eK 車系正式在日本登場。

第一代的 eK 車系是在 2001 年的 10 月份發表的,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要設立全新的迷你車級距標準。而其「簡單、乾淨以及基本」的設計理念,再加上特地為電動停車塔所設計車身尺寸與造型,使得這一輛車在市區擁有極高的便利性。於是在很短的時間內,便風靡日本各地,到目前為止已經賣出 48 萬輛,也讓 eK 系列成為 Mitsubishi 旗下最賣座的車款之一。

第二代的 eK 車系在開發的時候,同樣以前代的「實用、基本的迷你車」為設計主要訴求。此外,工程師們也明白,回歸基本面,顧好車輛的本質,才能做出一輛真正的好車。在這樣子的前提下,新一代的 eK 車系,相信能夠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與渴望。而且為了知道消費者的內心聲音,當初在開發的時候,研發小組進行了多項研究,包含消費者行為、一般使用者習慣、或者與擁有同級車輛的車主訪談。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推出一輛滿足這個級距消費者需求的好車。

內裝十分實用,多功能座椅調整系統,提供使用者多元便利性。

這些調查也揭露了一些事實,那就是迷你車的使用者,在滿足車輛所帶給他的方便性與樂趣同時,其實也有著一些不滿足的地方。全新的 eK 車系,透過多功能收納系統,在各種不同的需求之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此外,全新的 eK 車系在環保方面的表現,也是同及競爭對手中表現最為突出的。在使用新的觸媒轉換器之後,自然進氣車型在排放標準方面,比日本 2005 年的排放法規規定值要低 75%,因此拿到四顆星的分數;而渦輪增壓車型則低 50%,拿到三顆星。

由於日本都會區的特性,倒是迷你車這一類的產品在當地擁有極高的需求。而 eK 車系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因此除了 Mitsubishi 會販賣以外,根據之前與 Nissan 所簽訂的協定,還會一併替 Nissan 代工製造雙生車 Otti,一同販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