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SEMA 改裝展,美國時間 10 月 31 日起,將在賭城 Las Vegas 展開,各家車廠除了以齊下量產車款為藍本,展出各式改裝範例之外,也成了宣示自身在車輛性能方面領導地位的場合;身為全球第一大車廠,GM 汽車也由副總裁 Ed Welburn 和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Jay Leno 攜手,發表了一款名為 EcoJet 的跑車。

在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Jay Leno 催生下,以噴射機為發想靈感的 EcoJet 於焉誕生。

或許有些讀者仍記得,在去年底 U-CAR 曾報導由美國知名的談話性節目「今夜」Tonight Show 主持人 Jay Leno 所發起,以拍賣 Porsche Carrera GT 替颶風卡翠娜所造成災民募款的活動;而這次以噴射機為概念設計來源的 EcoJet 誕生,正緣起於 Jay Leno 這位狂熱的汽車熱愛者兼收藏家,和替他照顧收藏品的管家 Bernard Juchli 之間的對話。

Jay Leno 希望能夠創造出一部獨特的中置引擎渦輪增壓跑車的對話,於是,對於 GM 北好萊塢設計工作室作品十分讚賞的 Jay Leno,便向 Ed Welburn 尋求協助,希望能夠藉由設計總監 Frank Saucedo 和他的團隊,協助完成這個作品。

廣  告

而 Ed Welburn 也同意了他們的設計團隊,在工作之餘的時間,進行這項為期兩週的計畫;而 EcoJet 的造形靈感,除了來自噴射機之外,同時也融入了許多 Cadillac 品牌在設計上所採用的語言,展現出俐落且具有高科技的視覺感受,除此之外,EcoJet 也將動力、機能,甚至危險性等元素結合,展現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EcoJet 的造形靈感,除了來自噴射機之外,同時也融入了許多 Cadillac 品牌在設計上所採用的語言,展現出俐落且具有高科技的視覺感受。

在動力部份,EcoJet 以 GM 旗下具有精神象徵的跑車 Corvette Z06 引擎為基礎,裝載了來自 Honeywell 的渦輪增壓系統,並且能夠以生質柴油做為燃料,能夠輸出高達 6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EcoJet 由碳纖維和克拉纖維(Kevlar)所組成的輕量化車體,將展現媲美陸上噴射機的強悍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