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Honda Taiwan 成立以來,一直都專心在經營國產市場上面,不過就在 11 月 17 號,Honda 創辦者本田宗一郎百年誕辰的今天,這個局面即將改進。因為 Honda Taiwan 終於正式引進第一輛進口產品,身處旗艦地位的 Honda Legend。並且開出 258 萬元的售價,目標一年銷售 120 輛。

Honda Taiwan 所引進的首款產品 Legend,終於在今天發表,報價 258 萬。

全新的 Legend 車長達 4,955mm,並鎖定 40 歲左右的企業主與企業主管,以這群社會菁英作為主要的目標客層。這次引進的 Honda Legend 為歐洲規格,外觀融合了歐洲風格,再加上科技化十足的設計,擁有讓這輛車擁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先進流體力學與平整化底盤設計,造就 0.29 的超低風阻,使 Legend 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和寧靜度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融合了歐洲風格的外觀,再加上科技化的設計,Legend 展現出獨特的風格與味道。

先進性能

Legend 所使用的傳動系統,是一套稱為 SH-AWD 的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這是全球首次採用電磁差速器的四輪驅動結構,不但能將前輪與後輪的驅動比例從 30:70 至 70:30 之間分配,還能把後輪輸出的動力在左後輪與右後輪之間做 100:0 至 0:100 的無段調整。擁有 SH-AWD 系統的 Legend,在彎道加速時會增加轉向外側後輪的輸出力,輔助車身以理想的軌跡過彎,不似後驅車或前驅車比較容易出現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況,而且比起傳統的四輪傳動系統,反應更為迅速,能有效提升車輛動態表現。

這套先進的四輪傳動系統,讓 Legend 擁有優異的動態性能,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套使用電磁控制差速器的四輪傳動系統。

另外, Honda 全新設計的 3.5 升 VTEC V6 引擎能輸出最大 295 匹的馬力,搭配引進自賽車級科技的鋁合金高慣性進氣歧管與可變流量式雙排氣尾管,使 Legend 在全轉域都能輸出強勁動力,而且還能兼顧環保與燃油經濟性,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資料,市區 8.1km/L、高速 13.1km/L、平均 9.8km/L 的數字,的確表現不俗。採用大量鋁合金打造的車體結構與底盤結構,除了有效控制車身重量外,也提昇懸吊系統作動反應,造就暢快的加速與敏捷的操控。

安全兼備

安全性更是 Legend 強力訴求的重點之一。AFS 主動式轉向 HID 頭燈、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電子自動防炫車內與車側後視鏡、倒車連動後視鏡、倒車攝影機與偵測雷達等主動安全配備一應俱全;再加上 ACE 鋼骨防護車體、雙階段 Smart SRS 氣囊、雙前座側氣囊與車窗氣簾,內裝選用耐火材質,車頂棚亦採用能保護頭部的緩衝吸震材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能提供車內乘客的完善防護。

Honda 對行人安全也十分重視,Legend 搭載 PUH (Pop-up Hood) 引擎蓋行人保護緩衝機構,能在感應撞擊的同時在 10 毫秒內將引擎蓋彈升 10cm 形成緩衝空間,減輕撞擊行人的傷害。

Legend 擁有雙階段 Smart SRS 氣囊、雙前座側氣囊與車窗氣簾,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

配備豪華

這次引進的 Legend,將採用黑色內裝,搭配木紋飾板,展現高價車款應有的質感。雖然從外觀上看過去,Legend 的尺寸並沒有十分龐大,不過這也是在 Honda 的設計理念下,所造成的結果。著眼於外觀的緊致化,內裝則努力的最大化,因此在車內空間來說,Legend 應該能滿足大多數人的要求。

身為 Honda Taiwan 旗下最貴的車,Legend 所搭載的配備,倒也恰如其價,擁有多項先進的電子配備,足以與其他進口對手一爭高下。

在配備方面,Legend 具有多項電動配備,像是能以經緯度運算日照方向並調整空調溫度的 i-Dual Zone 智慧型 GPS 日照感知恆溫空調系統。能配合 GPS 定位系統,會自動判斷太陽位置,並且提供車內部同區域不同的溫度與風量,達到真正智慧化的空調需求; BOSE 量身打造的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以及援用自航太科技,能輸出反向聲波抵銷車艙噪音的 ANC 主動式噪音抑制系統,都讓高級車競爭對手不能小覷。

廣  告

傳奇只是個開始

Honda Taiwan 引進 Legend,只是個開始,Honda 原廠表示,未來還有規劃其他相關進口產品,會在未來的日子裡,陸續引進。身價 258 萬的 Legend,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對於進口市場的著墨,Honda 還會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