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Volkswagen 近年對於產品個性化的趨勢,代表越野休旅風格的 Cross 系列逐漸演化成型,除了先前已亮相的 CrossPolo 與 CrossGolf 之外,Volkswagen 原廠現在更將眼光轉向 Touran,於近日公佈添增越野風的 CrossTouran,讓 Cross 系列能將產品線延伸到小型休旅的新格局,至於上市的時程則訂在 2007 年春季於歐洲市場推出。

添增越野風的橘紅色調 CrossTouran,成為 Cross 車系的最新成員!

橘紅當道,內外越野風

至於外觀部分,大體承襲 Touran 的設計元素,並未進行太大的變動,主要的改變來更活潑的橘紅色系塗裝,搭配借鏡 R 系列的前保桿造型與霧面鍍鉻水箱罩,讓 CrossTouran 能擺脫標準車型沉穩格調。至於座艙部份,與車身橘紅色調相呼應,在座椅與車門飾板材質大量運用橘紅色調,成功帶出富年輕氣息的青春樣貌,三幅方向盤則在標準版的多功能按鍵部位,增加金屬飾板,更增添些許活躍動感。

在 Touran 的標準設定下,CrossTouran 呼應外觀的橘紅色調內裝與金屬飾板,讓座艙更為活潑個性化。

而在營造個性化氛圍後,為營造輕度越野的運動風格,CrossTouran 亦進行若干調整,包括車身高度調升 12mm,以創造更大的離地空間,協助 CrossTouran 因應路面的起伏,同時,17 吋六幅造型鋁圈,前輪搭配 6.5 吋寬胎面的 215/50/R17 越野胎,後輪則配上 8 吋寬胎面的 235/45/R17 越野胎,以強化 CrossTouran 在輕度越野路段的實力,至於車側飾條則揚棄 Touran 的同車色設計,轉而導入具抗耐磨的深色飾條,以降低行進間的車身損傷。

CrossTouran 車身飾條改採抗耐磨材質,搭配升高 12mm 的車身,以強化輕度越野的性能。

六款動力級距,TSI 首度上身

更強調運動性能的 CrossTouran,原廠當然得在動力上進行戰力補強,因此,在 CrossGolf 出現的 TSI 雙增壓引擎,亦將首度搭載於 CrossTouran 身上,讓 170 匹最大馬力與 DSG 自手排變速箱,成為 CrossTouran 的動力旗艦設定。包含 TSI 引擎在內,CrossTouran 在歐洲市場將同步提供三款汽油引擎與三款 TDI 柴油引擎,讓產品的動力級距分布於 102 匹至 170 匹,以符合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對於喜愛越野休旅的歐洲人,CrossTouran 將成為另一款實用的新選擇。

包括 102 匹的 1.6 升直四引擎、140 匹的 1.4 升 TSI 引擎、170 匹的 1.4 升 TSI 引擎、105 匹的 1.9 升 TDI 引擎、140 匹的 2.0 升 TDI 引擎與 170 匹的 2.0 升 TDI 引擎,至於變速系統依照不同車型可選擇 5 速手排、6 速手排與 6 速 DSG 變速箱。其中擁有 170 匹馬力的 CrossTouran 1.4 升 TSI,在 TSI 引擎與 DSG 協助下,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8.7 秒與 208km/h 安全極速,平均油耗數據為 12.8km/l。

廣  告

Cross 車系導入國內,趨於保守

對於 Volkswagen 原廠近年來力圖在性能的 GTI 與 R 車系外,建構的越野運動風 Cross 車系,雖然在消費喜好上,個性化與越野運動的定位,頗迎合歐洲市場的需求。反觀國內部份,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對於 Cross 車系的導入有較趨保留的態度,先前 U-CAR 報導過的 CrossPolo,總代理透露在評估導入後的價格帶,將逼近百萬級距而較不具市場競爭力,因此,目前評估導入可能性已趨於保守。另外,CrossTouran 的導入,目前仍言之過早,總代理表示,現階段評估的產品為 Touran,至於 CrossGolf 的狀況,總代理表示仍在評估當中,所以後續的消息 U-CAR 將會為網友密切關注。

在評估導入後的售價過高,CrossPolo 目前導入的可能性已經漸趨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