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起亞汽車今(8)日宣布小改款 Kia Picanto 開始預售,小改款新車將換搭 1.2 升動力與 5 速自手排;並且搭載 Drive Wi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改款更新增 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

小改款 Kia Picanto 以 54.9 萬元預售價展開預售,新車將於 12 月 15 日正式發表。

小改款 Kia Picanto 以 54.9 萬元預售價展開預售,新車將於 12 月 15 日正式發表。

小改款 Kia Picanto 預售價

  1. 繽紛版:54.9 萬元
  2. 都會版:58.9 萬元
  3. X-Line:62.9 萬元
  4. GT-Line:64.9 萬元
廣  告

現行車款接近出清完畢,小改款 Picanto 推出勢在必行

小改款 Kia Picanto 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在國內留下蹤跡,在 2020 年中時就已經有網友捕獲間諜照,滿覆偽裝貼紙的 Picanto,當時詢問森那美起亞得知,該輛 Picanto 乃是總代理所導入、用以進行上市前各項認證的前置作業,也預告了小改款 Picanto 即將上市的節奏。

而在現行車款已接近出清完畢的時機點,森那美起亞汽車在下周發表前提前進行預售,亦為新車的銷售維持一定的熱度。加上小型級距對手接續推出改款與新年式車型,維持市場競爭力可說是勢在必行。

小改款 Kia Picanto 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在國內留下蹤跡。

內外修飾,增大螢幕與無線 Apple CarPlay

Kia Picanto 在這次的小改款車型上,外觀與內裝部分都進行小幅度的更動。包含水箱護罩、保險桿以及頭燈造型都有所修飾。內裝則是升級標配儀表 4.2 吋旅程電腦螢幕;同時將中央懸浮式螢幕升級為 8 吋觸控式,並內建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提升至智慧型裝置互聯能力。

小改款升級標配儀表 4.2 吋旅程電腦螢幕;同時將中央懸浮式螢幕升級為 8 吋觸控式,並內建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全車系標配,高階增 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

安全配備部分,小改款 Kia Picanto 升級品牌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除了將過去僅高階車型標配的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下放為全車系標配外,高階車型則新增 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屬被動安全範疇的 7 氣囊,在小改款後亦成為 Picanto 全車系標配。

小改款 Kia Picanto 升級品牌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除了將過去僅高階車型標配的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下放為全車系標配外,高階車型則新增 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

新 1.2 MPI 動力稅賦級距降低,改搭載 5 速自手排

除了主動安全升級外,小改款 Kia Picanto 在動力部分,亦從原本實際排氣量 1,248c.c 的引擎,更換為新世代 Kappa 1.2 MPI 引擎,1,197c.c.的排氣量,不僅可以對應國內更低的稅賦級距,加上新的 5 速自手排配置,則具備平均每公升油耗達 18.4 公里的節能表現。

小改款 Kia Picanto 在動力部分,從原本實際排氣量 1,248c.c 的引擎,更換為新世代 Kappa 1.2 MPI 引擎加上新的 5 速自手排配置,1,197c.c.的排氣量,可以對應國內更低的稅賦級距。

小改款 Kia Picanto 新車將於 12 月 15 日正式發表,屆時 U-CAR 亦會帶來完整的新車上市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