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已在日前的一場訪問中證實,下一代的 Vantage 與 DB11 後繼車,將會延到 2025 年才發表,並採純電跑車的設定,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已決定不再強化 Vantage 與 DB11 的戰力,因為近日就有消息指出,Aston Martin 似乎正在德國的紐柏林北賽道上,測試著已換上了 V12 引擎且加裝寬體套件的 Vantage。

Aston Martin 近日傳出正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上,測試搭載 V12 引擎之 Vantage 性能版的消息。

儘管 2017 年 11 月全球首演的現行 Vantage 車系,目前旗下所有車型都是搭載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10~535 匹 (PS) 的最大馬力;但是其實前代 Vantage 是有配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車型的,所以一般認為,Aston Martin 極有可能會在 2022 或 2023 年時,推出現行 Vantage 的小改款車型,並追加配置 V12 動力的高性能版本。

其實前代 Vantage 不但有配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 V12 Vantage 車型,還可選配手排變速箱。
廣  告

至於 Vantage V12 車型的性能表現方面,由於 2020 年 3 月發表的 V12 Speedster,就是以 Vantage 的底盤架構搭配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限量開放式座艙車款,因此屆時順利投產的 Vantage V12 車型,應該也會擁有相同的設定,且提供與 V12 Speedster 相近的動力輸出 (700 匹/76.8 公斤米)。

由於 2020 年 3 月發表的 V12 Speedster,就是以 Vantage 的底盤架構搭配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限量開放式座艙車款,因此屆時順利投產的 Vantage V12 車型,應該也會採相同的設定。

不過,目前 Aston Martin 並沒有證實或否認這輛測試中的寬體 Vantage 到底是不是配置 V12 引擎的車型,所以這輛神秘的 Vantage 究竟是誰?恐怕得等到有更多蛛絲馬跡後才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