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品週期來到第五年後,BMW 為旗下的 6 系列推出 08 年式車型,在外觀和內裝都有小幅度的更動。

隨著 1 系列及 5 系列相繼發表小改款新車,BMW 旗下發表至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的大型雙門跑車/敞篷車 6 系列,也於日前發表了 08 年式的新車,雖然整體而言,新車的改款幅度並不算大,但除了在外型上進行小幅的修飾外,在車內部分,包括座椅材質及色系也有了一番新的面貌。

在外型上,08 年式的 6 系列換上更為寬大的氣壩,同時在前後燈組方面也有所調整。

在外型部分,08 年式的 6 系列換上了更寬更大的氣壩,讓整體造型顯得更為動感,而在原本頗具特色的燈組部份,雖然在造型尚未做更動,但卻也改採類似 Audi R8 的 LED 方向燈設計,搭配下方的雙氙氣頭燈,讓小改款後的 6 系列帶給人炯炯有神的視覺效果;而在車尾部分,則在短翹的尾箱中央,加入了第三煞車燈的配置,和尾燈組同樣採用 LED 設計,加上位於下方保桿處的反光飾板面積同步加大,提供了更為優異的後方辨識效果。

廣  告

而在內裝部份,和近來幾款進行小改工程的 BMW 產品相同,08 年式的 6 系列也換上了使用更為簡便的 iDrive 系統,除了部分操作介面經過重新設計外,也新增了快速鍵的功能,讓使用者能更輕易的進行車內各項功能的操作;另外,在車室質感部份,包括楓木和白楊木紋飾板的材質,也都經過了提升,而買家更能依照自身的喜好,將木紋飾板改為鋁合金飾板,或是選用不同的皮革來搭配內裝;而在敞篷車款部分,更採用了首見於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的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與一般深色真皮座椅相較,能大幅降低因太陽曝曬而造成的高溫,對於喜愛拉風開蓬的買家而言,顯得格外受用。

內裝配備方面,iDrive 系統經過重新設計,使用上顯得更為便利;而消費者也能選擇標準六速手排,或是新一代線傳技術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另外,08 年式的 6 系列除了標準搭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外,也如同新款 5 系列及 X5,可選配採用新一代線傳技術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可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除了讓整體座艙更添科技感,也提供了更為優異的操駕介面;而為了迎合新一代的數位化風潮,原廠也提供了可讓使用者的 iPod 或是 MP3 播放機,透過方向盤控制鍵或 iDrive 系統操作功能,享受更為便利舒適的座艙環境。

首見於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的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也將搭載於 08 年式的 6 系列,使敞篷車型開蓬的實用性大增。

在動力部份,根據目前原廠所公佈資訊,搭載 4.8 升 V8 引擎的 650i,可輸出 360 匹的最大馬力,搭搭配標準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硬頂車型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僅需 5.3 秒,而敞篷車型亦可在 5.6 秒的時間完成,而包括 DSC、BAS 以及 CBC 等動電子輔助系統的加持,也讓 6 系列能夠延續著 BMW 車款在動態方面的優異表現。

隨著原廠公佈了新車的相關資訊,08 年式的小改款 6 系列將陸續在歐美等地展開販售,而在甫發表小改款 1 系列及 5 系列的國內部分,根據總代理表示也將會接續引進這款新車,不過目前仍未有較為明確的引進時程,而 U-CAR 也將持續為讀者追蹤有關 08 年式小改 6 系列的相關資訊。

08 年式 BMW 6 系列在內裝及外觀上的適幅更動,不僅增添產品的新鮮感,同時也加強了產品的競爭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