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瑞典的設計工作室 Paulin,,將要首次推出掛上自身 Paulin 品牌依系列產品,而其中的處女作,正是名為 VR Concept 的概念車。(圖引自 http://www.paulin.net/)

來自瑞典的設計工作室 Paulin,曾參與不少知名的車輛設計,而日前 Paulin 表示,將要首次推出掛上自身 Paulin 品牌依系列作品,而其中的處女作,正是名為 VR Concept 的概念車,這款作品,將以展現出 Paulin 對於 5 年之後,也就是 2012 年時,對外未來車輛造型的創意發想。

VR Concept 概念車將以展現出 Paulin 對於 5 年之後,也就是 2012 年時,對外未來車輛造型的創意發想。圖引自 http://www.paulin.net/)

由前 Ford 設計師 Daniel Paulin 於 2005 年所創立的瑞典設計工作室 Paulin,曾經和包括 Hyundai,、Kia、SsangYong、MG Rover,以及印度品牌 Tata 等進行外觀設計上的合作,而其中國人較為熟知的,應當是 2003 年的 Ford Focus C-Max 轎旅車,以及 2004 年的 Ford Focus concept 概念車,而除了一般車輛外,Paulin 和以重車聞名的 Volvo Trucks 以及 Iveco 等品牌,也都有著相當的合作關係。

廣  告

而此次亮相的 VR concept 概念車,將成為 Paulin 首次以自有品牌的身份來發表作品,預計在未來,還將會有一系列的車輛作品,緊接在之後亮相;而根據 Paulin 表示,VR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構想,是以 5 年之後,也就是 2012 年時的車輛為預想藍圖,創辦人 Daniel Paulin 表示,他們希望藉著如雕刻品般的鈑件,以及具有簡潔美感的圖形,將簡約以及注重功能性的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美學,做出最好的詮釋。

在車內部份,維持著同樣的簡約風格,除了兩張擁有極佳包覆性的座椅,方向盤、排檔桿,以及必要的控制開關外,別無它物。(圖引自 http://www.paulin.net/)

由原廠所公佈的圖片來判,VR concept 概念車是一輛典型的雙座 GT 跑車,來自現代化噴射機所啟發的造型,使其看來充滿了前衛風格,而其獨特的車門開啟方式,當整合式的前檔玻璃與車頂共同處於開啟狀態時,兩側車門也能獨立向上進行開啟,相當引人注目,而整合於車身的尾翼,也能提供更大的下壓力,讓高速行駛更為平穩,而 VR concept 的後視鏡也由攝影機所取代,提供更清晰完整的後方視野。

展現簡約斯堪地納維亞美學

而在車內部份,則維持著同樣的簡約風格,除了兩張擁有極佳包覆性的座椅,方向盤、排檔桿,以及必要的控制開關外,別無它物;不過為了展現出 2012 年的未來感,包括藍色的冷光車室照明,以及大型液晶螢幕等,也都讓其充滿了濃厚的科技氛圍;而相信這樣內外一致的設計,也將能符合 Daniel Paulin 所堅持,提供純粹駕馭樂趣的理念。

相信 VR concept 概念車這樣內外一致的設計,也將能符合 Daniel Paulin 所堅持,提供純粹駕馭樂趣的理念。(圖引自 http://www.pauli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