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放柴油客車之後的第一輛國產化的柴油轎車:國產 Ford Focus TDCi,上市記者會發表的日期已經正式確定,全新國產 Focus TDCi 將會於 8 月 23 日星期四正式登台演出。根據 U-CAR 瞭解,國產化的 Focus TDCi,初期四門以及五門車型,將只會有單一車款。而四門車型預估價格將在 70 萬以內;五門車型預估價格會在 80 萬以內。

國產第一輛柴油房車 Focus TDCi,即將在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上市。

手排打先鋒,自排請稍後

由於目前國產化的 Focus TDCi 只有六速手排的設定,依照所得知的消息指出,福特內部估計的銷售量並不高,僅訂在每個月 100 到 200 輛之間。市場銷售重點則會以四門為主,希望以市場接受度較高的四門車型拉高銷售數量。同時承繼汽油版本的設定,五門車型採取較為動感與運動化的定位,以延續原本既有客層。

雖然手排變速箱在駕駛樂趣以及省油效率上的表現十分優異,但是以台灣市場的情況來看,購車大宗還是為自排變速箱車型。但是由於國外原廠並沒有計畫將 Mondeo TDCi 的變速箱直接應用,而是打算自行開發 Focus TDCi 專屬變速箱,故 Focus TDCi 自排車型尚未面世。而為了炒熱話題,延續 Focud TDCi 進口車型的人氣以及產品線活力,福特六和便決定先行導入手排車型。至於自排車型何時才會出現,還是得等原廠開發的進度而定。

廣  告

經濟實惠的配備

國產 Focus TDCi 搭載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動力與變速系統基本上的配置與進口車型相同。因此動力表現以及駕駛樂趣,可說不會略遜一籌。除此之外,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Focus TDCi 四門與五門車型分別擁有 17.8km/L 和 18.3km/L 的絕佳油耗成績。這樣子的成績在國產車當中,絕對算的上是佼佼者,再加上柴油較低油價的優勢,能讓使用者所需付出的成本有效降低。

四門車型配合售價在價格配備上有所調整,與進口車型的差異較大;相較五門車型,則與進口版本大致相同。

在配備方面,由於四門車型為主力車款,因此為了換取漂亮的價格,所以還是犧牲了一些配備,同時內裝輔以木紋飾板,創造出國產車型的獨特風味。而五門車型的配備,則大致上依照進口車型,AFS 主動轉向式頭燈、天窗、17 吋鋁圈;在安全配備方面,ABS、EBD、ESP 等等電子輔助配備的幫助,讓車主能更放心的駕駛。

實戰顯油耗

在上市之前,為了證明 Focus TDCi 優異的油耗,同時為發表會先行曝光熱身,特地以國產 Focus TDCi 為參賽用車,舉辦第二屆環島省油賽。在參賽者竭盡全力省油駕駛之下,最優異的平均油耗成績達到 29.01km/l,十分驚人。這也證明了 Focus TDCi 不光是測試數據漂亮,實際上也有省油實力。

在 8 月 23 日發表會當天,U-CAR 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國產 Focus TDCi 相關報導以及新車展示間資料,敬請有興趣的讀屆時鎖定 U-CAR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