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的賽事改裝部門 TRD,近期在澳洲市場,發表他們在當地的第一款市售產品 TRD Aurion。TRD 為這款中型房車植入機械增壓系統,並加裝張力十足的空力套件,替 Aurion 打造出動感不凡的車型氣勢。

在澳洲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的主導下,工程師將賽道經驗全力發揮,推出性能化中型房車 TRD Aurion。

眼尖的網友可能已發現,Aurion 和 Camry 在外型上相當神似;事實上在澳洲當地,Aurion 和 Presara 兩款車型,便是對應國內的 Camry 3.5 車型;而兩款車型分別主打運動化和豪華房車兩種客層;反之當地所販售的 Camry,車型則和美規 Camry 相同,並搭載 2.4 升引擎直四引擎。

3.5 升 V6 引擎搭配 Eaton 機械增壓器

Aurion 原本搭載 3.5 升 V6 引擎,配合 VVT-i 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能夠輸出 268 匹的最大馬力;儘管這樣的數字已相當亮眼,不過 TRD 仍未就此滿足:工程師為 Aurion 安裝 Eaton 機械增壓器,同時這也是史上第一款採用四葉片雙渦輪設計的市售車型。在機械增壓和 VVT-i 的加持下,TRD Aurion 的最大馬力提升至 323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 40.8 公斤米。在變速箱部份,TRD Aurion 採用六速手自排系統,除了提供駕駛完整的操控樂趣外,在油耗上也繳出 9.2km/L 的成績。

身為全世界第一款搭載四葉片雙渦輪 Eaton 增壓器的車款,TRD Aurion 可榨出 323 匹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TRD 全車空氣力學套件

澳洲的 TRD 工程師為 Aurion 打造出符合性能動感和當地喜好的外型特色。肌理分明的下保桿成為車頭的視覺重點,來自 F1 賽車的造型不僅張力十足,同時也提供足夠的下壓力道;而在水箱護罩和進氣壩的部份,設計師則巧妙採用「R」字造型的格紋,呼應 TRD 的賽車訴求。

TRD 為其安裝空氣力學考量的車身套件,為 TRD Aurion 營造出火辣動感的外型特徵。

TRD Aurion 配備四只七幅雙肋設計的 19 吋鋁圈,醒目的 TRD 紅色卡箝則鑲嵌其中。而車尾的部份也融入空氣力學概念,底部擴散板的設計同樣著眼於下壓力的考量;此外左右雙出尾管也整合於保桿內,帶來整體化的視覺感受。

車室維持豪華舒適

車室方面,兩張真皮桶型座椅提供良好的包覆效果,在椅面部份也壓上專屬的「R」字紋路。此外儘管標榜著性能本格,TRD Aurion 在舒適豪華配備上也不容小覷:6 片 CD 音響、8 向電調座椅、Smart Entry 智慧型鑰匙、雙區恆溫空調、DVD 影音系統、藍芽通訊系統和衛星導航等多向配備,也都出現於 TRD Aurion 的選單之上,提供性能車迷同樣舒適的乘坐感受。

高反差的冷光儀表提供清晰的辨識效果,而兩張真皮桶椅也壓上 R 字紋路,點出 TRD Aurion 的性能本格。

在操控性能上,TRD 也展現其在賽道上的功夫。TRD Aurion 的性能化懸吊系統降低了車身高度,硬朗的懸吊特性和可變式阻尼為其帶來靈活且迅捷的車身反應。此外原廠也為 TRD Aurion 搭載了 Driver Assist Technologies 駕駛輔助科技,藉由整合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和 TRC 循跡控制系統等電子輔助裝置,以主動預防車輛失控情形的發生。

廣  告

在被動安全性方面,TRD Aurion 則具備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和前後側邊氣簾,配合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提供乘客全方位的保護;而眼見於車輛追撞意外對於乘客頸部的傷害,WIL 頸椎傷害緩和頭枕也同樣列為標準配備。

原廠將為 TRD Aurion 推出兩個車式等級,3500S 將作為入門級性能房車,而 3500SL 則加入更完整的車室配備,增添更多豪華感受。對於改裝有興趣的 Camry 車主,或許可以參考 TRD Aurion 的解決方案,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個人車式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