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 10 月 18 日正式宣佈新一代都會型小車產品 Fit,將於 10 月 26 日禮拜五當天正式開賣。根據先前報導,Honda Fit 將會在 10 月 24 日起開展的東京車展上出現,並預計於明年 1 月開賣。不過 Honda 此番的宣言,讓 Fit 得以趕在今年秋天奔馳於東京的道路上。

全新 Fit 將於 10 月 26 日在日本上市,目標月販量為 12,000 輛。

第二代的 Fit 也是以 Honda 人本理念所打造出來的產品,因此這將會是一輛適合新時代的小型車。為了能夠提供能滿足消費者的價值,並且在業界樹立全新標準,全新 Honda Fit 具備跨級距的功能性以及操駕性能,不光只比上一代有所進步,甚至足以挑戰上級對手。

外觀更為搶眼與成熟,Fit 在維持輕巧的外型前提下,內部空間更有明顯提升。

之所以能夠辦到這一點,新底盤功不可沒,2,500mm 的軸距與更寬的輪距,讓車內空間更為寬廣,並且還是能夠擁有 4.7 公尺的迴轉半徑。A 柱前移也是為了加大車內空間,不過此舉也使得 Fit 外觀的搶眼度向上提升。車內空間增大的結果,再搭配多變化的座椅調整模式,讓內部空間具備更多彈性變化,使實用性大幅增加。

內裝鋪陳年輕動感,頗能符合較年輕族群的喜好。

在動力方面,新的 Fit 將會配置 1.3 升 i-VTEC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 100 匹。並且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與全新開發的扭力轉換器,不但將優異的動力發揮無疑,提供駕駛滿滿的樂趣之外,在油耗方面的表現也同樣令人滿意。根據 Honda 原廠的資料,Fit 1.3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實測的油耗最低可達到 24km/L 的驚人成績。

寬敞的車內空間,座椅並具備多種可調整模式,提供高度使用彈性。

而車身剛性的進化,不但讓車輛的動態反應更為敏銳,同樣也讓撞擊防護表現加分。雖然經過眾多強化,然而整體車重並不會比上一代車型增加太多。RS 運動版車型還有 VSA 車身動態穩定輔助系統,並且各車型都可以選配多顆安全氣囊。加上 Honda 的行人安全防護車體系統,形成完整的保護。

多項安全防護措施,讓 Fit 這輛小車也能夠令駕駛與乘客安心。

除了一般版本車型之外,新一代 Fit 也加入 Fit RS 運動版車型。改搭載 1.5 升引擎,擁有更強悍的性能,最大馬力達到 120 匹。搭配的變速系統除了與 1.3 升車型相同的 CVT 變速箱外,還多了 5 速手排,讓愛好性能與操控在我的消費者,可以享受額外的駕駛樂趣。除此之外,懸吊系統也經過工程師的精心設計調整,整體操駕性能與動態反應更為細膩明顯。各車型為了因應冬天雪地路況,因此都有四輪傳動版本,搭配的則是 5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Honda Fit 在 2001 年的時候首度出現在市場上,現在為止一共有 6 間製造廠分佈於 5 個不同國家。並且在多達 115 個國家販售,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賣出共計超過 200 萬輛。新一代 Fit 在日本目標月販量為 12,000 輛,當地售價稅前 114 萬到 170 萬日圓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