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3 年底時,就有消息傳出中華汽車可能會在 2024 年導入全新品牌上汽大通 Maxus,不過至今中華汽車依然三緘其口,同時在法說會上也未透露關於新品牌的引進計畫。雖然現階段還未掌握到原廠所公布的訊息,不過國內網友也陸續捕獲到疑似 Maxus 的測試車,同時偽裝車款極可能就是 7 人座 MPV 車型的 G50 車系。

近期 U-CAR 網友再度捕獲到有關 Maxus 車款的測試車,雖然整車包覆著滿滿的偽裝貼紙,不過從輪廓及輪圈款式來看應就是 G50 車系,而就以車輛配備上的搭載,屬於高階的 G50 Plus 車型應會是主要導入對象;此外,從網友捕獲的資訊來看,車輛也正是前往武嶺的路線,該段路也就是新車上市前常行徑的高山測試地點,也意味著 G50 車系正緊鑼密鼓進行試驗,做好正式登場前的準備!

近期 U-CAR 網友再度捕獲到 Maxus G50 車系測試車,而就以車輛配備上的搭載,屬於高階的 G50 Plus 車型應會是主要導入對象;此外,從網友捕獲的資訊來看,車輛也正是前往武嶺的路線,也意味著 G50 車系正緊鑼密鼓進行測試。

G50 Plus 採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配備更為豐富

Maxus G50 和 G50 Plus 同為 7 人座 MPV 車型,兩款車型在外觀上差異並未很大,主要也在於 G50 Plus 多了些運動化的空力套件,不過較大的不同則是在配備以及變速系統;入門的 G50 車內採用 3.5 吋液晶儀表,搭配上 8 吋觸控中控螢幕,不過 G50 Plus 的中高階車型則升級至 12.3 吋儀表與 12.3 吋的中控螢幕,此外,在安全系統上頂規的 G50 Plus 配有 AEB 主動煞車、LDW 車道偏離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以及 ACC 自適應巡航等等。

而 G50 與 G50 Plus 同樣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33kW ( 約 180 匹 ) 的最大輸出和 29.1 公斤米扭力,不過最大差異則是在變速系統上,G50 使用 6 速手排的設定,G50 Plus 則採用採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從整體配置來看導入 G50 Plus 更符合國內消費者的期待與需求。

Maxus G50 和 G50 Plus 同為 7 人座 MPV 車型,兩款車型在外觀上差異並未很大,主要也在於 G50 Plus 多了些運動化的空力套件,不過較大的不同則是在配備以及變速系統。
G50 車內採用 3.5 吋液晶儀表,搭配上 8 吋觸控中控螢幕,不過 G50 Plus 的中高階車型則升級至 12.3 吋儀表與 12.3 吋的中控螢幕,此外,頂規的 G50 Plus 配有 AEB 主動煞車、LDW 車道偏離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以及 ACC 自適應巡航等等。
G50 與 G50 Plus 同樣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33kW ( 約 180 匹 ) 的最大輸出和 29.1 公斤米扭力,不過最大差異則是在變速系統上,G50 使用 6 速手排的設定,G50 Plus 則採用採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同時以中華汽車導入 MG 車系的方式來看,其走向車型直攻頂規、豐富配備的設定,若以此模式看來,引進 G50 Plus 頂規領航版是最有可能的選擇,該車型也才有標配先進 ADAS 系統;另外雖然這次偽裝測試車的車尾被貼紙包個密不透風,但從此前網友捕獲到的照片來看,車尾下方有著銀色的鍍鉻飾板,這也是在 G50 Plus 上的裝配,同時輪圈採用 15 幅款式,但不確定是 16 寸還是 17 吋,17 吋會是 G50 Plus 中高階車型上的設定。

從種種跡象來看,屆時若確定要導入的話 G50 Plus 機會確實比較高,而在當地售價為 109,800 人民幣 ( 約新臺幣 46.8 萬元 ) ~149,800 人民幣 ( 約新臺幣 63.9 萬元 ) 。

同時以中華汽車導入 MG 車系的方式來看,其走向車型直攻頂規、豐富配備的設定,若以此模式看來,引進 G50 Plus 頂規的領航版是最有可能的選擇,該車型也才有標配先進 ADAS 系統。
輪圈採用刀削 15 幅款式,但不確定是 16 寸還是 17 吋,17 吋會是 G50 Plus 中高階車型上的設定。( 圖為 G50 Plus 領航版 )

Maxus 和 MG 有著很相似背景,曾隸屬於英國 LDV 公司,不過在 2009 年時由上汽集團所收購,品牌旗下車款大多是 SUV、MPV、貨卡、商用車等等,而 G50 車系也是品牌較新的 MPV 車型,但礙於國內的法規,中國品牌車款無法整車進口,因此如沒有其他產地的話,就會變成從中國進口零件至國內後再進行組裝,就如同 MG 的模式。倘若屆時確定要引進 Maxus G50 車系,這之中也會劍指到了 Hyundai Custin,更是會讓未來 MPV 級距車型的競爭更為激烈。

Maxus 和 MG 有著很相似背景,曾隸屬於英國 LDV 公司,而 G50 車系也是品牌較新的 MPV 車型,但礙於國內的法規,中國品牌車款無法整車進口,因此如沒有其他產地的話,就會變成從中國進口零件至國內後再進行組裝,就如同 MG 的模式。
廣  告

目前 2024 年中華汽車的新產品中,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月影特仕版已在先前登場,接下來還會有大改款 Veryca 與全新 MG 車款,而這兩款車系目前也都在進行測試中;以中華汽車法說會的時程來看,在 4 月中旬時應會舉行 2024 年首次法說會,屆時會不會有 Maxus 進一步訊息也值得來關注。不過從 G50 車系持續在進行測試來看,確實中華汽車很積極的想導入這款新車及這品牌,未來只要通過國內各機關法規驗證等程序,相信離車輛登場的時程也會逐步接近,有沒有機會就在今年看到實車發表也相當期待!

從 G50 車系持續在進行測試來看,確實中華汽車很積極的想導入這款新車及這品牌,未來只要通過國內各機關法規驗證等程序,相信離車輛登場的時程也會逐步接近,有沒有機會就在今年看到實車發表也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