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瞄準 C 級距歐洲掀背車市場的 Auris,除了擁有相當亮麗的造型之外,對於喜好操控性能的買家,原廠也相當重視,繼今年四月推出搭載 2.2 升 D-4D 180 柴油四缸引擎的 T180 車型之後,又即將推出同樣以運動化為訴求的 SR180 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08 年開賣。

繼今年四月推出搭載 2.2 升 D-4D 180 柴油四缸引擎的 T180 車型之後,Toyota 即將推出同樣以運動畫為訴求的 SR180 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08 年開賣。

在外型上,原廠為換上更具運動風味的後保桿設計,另外也增配大型尾翼,以增進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而在後窗部份,原廠也特別以暗色處裡,除了提供更高的隱私性,也增添了幾許神秘氣息,另外 17 吋五幅鋁圈,搭配經由原廠賽車運動部門所調降的懸吊系統,在動感之餘,對於提升車輛運動性能也有不小的幫助。

廣  告

在動力部份,Auris SR180 車型和先前的 T180 車型同樣搭載 2.2 升 D-4D 180 柴油四缸引擎,可輸出揮 17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在 2,000~2,600 轉之間就能發出最大 40.8 公斤米的扭力,撘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將能夠在 8.1 秒的時間之內,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除了強悍的性能,D-4D 引擎在油耗成績上,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除了在性能方面的優勢,Auris SR180 亦採用輕量化的雙 A 臂後懸吊系統,以應付激烈的操控需求,另外,包括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控制系統,也都是 Auris SR180 的標準配備,讓車輛擁有更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

在外型上,原廠為 Auris SR180 車型換上更具運動風味的後保桿設計,另外也增配大型尾翼,以增進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即便是以運動化為主要訴求的車型,原廠也未忽略 Auris SR180 在動態之外的表現,因此包括雙區恆溫空調、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以及定速巡航系統等,也全都名列在 Auris SR180 的配備清單之中,讓人在享受車輛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夠擁有舒適的乘車環境。

根據 Toyota 原廠表示,Auris SR180 將從即日起開始接受預訂,並於 2008 年 1 月開始交車,原廠同時提供三門和五門掀背車型,售價則分別為 17,995 英鎊 18,495 和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