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車壇上 crossover 風潮盛行,各家車廠無不紛紛投入這塊新興市場,Toyota 便在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一款名為 Venza 的跨界產品。

近來車壇上 crossover 風潮盛行,各家車廠無不紛紛投入這塊新興市場,日前 Toyota 便曾預告將會在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一款名為 Venza 的跨界產品,希望提供消費者房車般的乘坐舒適性,以及 SUV 車型在空間和越野能力上的優勢,而隨著北美車展的揭幕,Venza 也正式亮相。

為了符合 crossover 的產品設定,因此儘管 Venza 擁有媲美 SUV 的機能性,但在造形上卻極為流線動感,希望也能有 coupe 般優美的身形。

在設計上,為了符合 crossover 的產品設定,因此儘管 Venza 擁有媲美 SUV 的機能性,但在造形上卻極為流線動感,希望也能有 coupe 般優美的身形,在北美國際車展中首度亮相的 Venza,在造形上充滿了濃厚的 Toyota 家族特色,從車頭看去,和美規版本的 Camry 頗有神似之處;造型獨特的水箱護罩,搭配上方的橢圓形 Toyota 廠徽,在視覺上有相當的聚焦效果。

Venza 在造形上充滿了濃厚的 Toyota 家族特色,從車頭看去,和美規版本的 Camry 頗有神似之處,車尾亦有 Lexus 旗下的 RX 車系的神韻。

車側部分,Venza 的線條極為流暢,並採用隱藏式的 C 柱設計,搭配後方刻意營造的飽滿曲線,讓其不像傳統 SUV 般顯得過於笨重;車尾部分,Venza 擁有獨特的斜背式設計,無論是 D 柱的線條,或是尾門的造型,都和 Lexus 旗下的 RX 車系神似,而不規則造型的尾燈,則是 Venza 在造形上最大特色,除了動感十足,和車身鈑件間極佳的線條融合,也展現出精緻的視覺效果。

廣  告

來到座艙內部,由於 Venza 採用高坐姿的設定,讓車內成員擁有舒適的乘坐及駕駛姿勢;在設計上,亦延續外觀前衛的特色,三幅式方向盤與自發光儀表科技感十足,而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顯示幕,讓車內成員能夠輕鬆獲知相關資訊,而中控台面板則延伸至中央扶手,並將排檔位置設於其上,除了在使用操作上更為就手,也創造出更多的置物空間。

Venza 座艙亦延續外觀前衛的特色,中控台面板延伸至中央扶手,並將排檔位置設於其上,除了在使用操作上更為就手,也創造出更多的置物空間。

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Venza 並未如部分對手採用七人座設定,兩排五座的設定,讓車內每名乘員都能享有舒適的環境,除了充裕的空間,後排座以更可向後進行約 14 度的傾斜調整,讓長途乘車也不至疲累,除此之外,後排座椅也具備 6/4 分離前傾的功能,,搭配平坦的行李箱底板,讓車主能夠更彈性的進行車內空間的運用;配備部份,包括六片裝 CD 音響、數位音樂播放器連接裝置、多功能方向盤、全景式電動天窗、衛星導航系統、藍芽通訊系統、keyless 系統等,也都會出現在 Venza 的配備清單中。

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Venza 並未如部分對手採用七人座設定,兩排五座的設定,讓車內每名乘員都能享有舒適的環境,空間運用也更具彈性。

根據原廠表示,Venza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除了可輸出 268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外,還將有另外一具全新的 2.7 升直列四缸引擎,原廠目前尚未對細節進行透露,僅表示這具引擎將會在動力輸出以及油耗和廢氣排放間,尋求一個完美的平衡,而步論選擇何種動力單元,Venza 都將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包括防鎖死剎車系統、車輛穩定系統以及循跡控制系統,搭配含膝部在內的七顆氣囊配置。安全防護也有相當水準。

Venza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包括可輸出 268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

在美國加州及密西根州進行研發工作的 Venza,將交由其位於肯塔基州的工廠進行生產,此一生產線也負責 Avalon、Camry 等車的組裝工作,而除了 3.5 升 V6 和 2.7 升直四兩種動力單元外,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的推出也都在計畫之中;最後,Toyota 原廠表示,希望在 2008 年稍晚將上市的 Venza,能兼具 Camry、Avalon 以及 Highlander 等車款特色,以滿足消費者多元的需求,並讓旗下產品線再添一員大將。

Toyota 原廠希望,在 2008 年稍晚將上市的 Venza,希望能兼具 Camry、Avalon 以及 Highlander 等車款特色,讓旗下產品線再添一員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