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r 掀背版概念車 Prototype-S Concept 將成為 Lancer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的最新焦點。

在 Mitsubishi Lancer 車系推出四門房車、Lancer Evolution X 跑車與北美車展剛發表的 Ralliart 等版本,陸續在北美、亞洲與歐洲推出後,現在,Lancer 又有新成員的動態。Mitsubishi 宣佈 Lancer 掀背版概念車 Prototype-S Concept,2008 年 3 月 4 日將於日內瓦車展首演,也同時預告深受歐洲消費者喜好的運動化掀背車市場,即將有新世代 Lancer 的火熱身影。

廣  告

歐洲酷炫味,預演運動掀背浪潮

或許網友會覺得 Prototype-S Concept 相當眼熟,沒錯,原型車的設計概念就是源自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Concept-Sportback,經過 Mitsubishi 歐洲設計中心的修潤後,發展車更為成熟的設計樣貌。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Concept-Sportback,醒目的鯊魚嘴與銳利流線的車身造型,在首演時相當受到車壇矚目。

包括車頭維持醒目的鯊魚嘴設計概念,水箱罩與前霧燈的邊框線條,則略為圓潤些,多少修正先前 Concept-Sportback 過於銳利的邊角造型,同時,車體最大的不同,則出現在 C 柱設計,Prototype-S 的 C 柱修改得更為厚實,這樣的設計,或許是考慮後座乘坐空間實用性所進行的修改,後排氣尾管也由中置方形雙管改為左後雙尾管。

相較於 Concept-Sportback,Prototype-S 車體最大的不同,則出現在 C 柱修改得更為厚實。

雖然目前原廠僅公佈數張設計繪圖,但 Prototype-S 的動力設定已先行公佈,接近於 Lancer Evolution X 的動力與變速箱設定,不過輸出動力則略為縮小。Prototype-S 將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 DOHC MIVEC 引擎,採渦輪增壓加持後,可輸出 240 匹馬力與 35 公斤米扭力峰值,變速箱為 Twin Clutch SS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底盤則採用具備 ACD 主動中央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Prototype-S Concept 進一步的產品資訊,在更接近日內瓦車展期間應該會另行公佈,屆時,U-CAR 也將全面整理新世代 Lancer 掀背車款的設計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