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車系小改款動作延燒至 SL 63 AMG 與 SL 65 AMG,原廠已公佈接單價並預告四月歐洲上市。

延續 Mercedes-Benz 新世代產品的推出節奏,標準版的產品線公佈後不久,強調運動化設定的 AMG 改裝版,就會緊接著登場,而這次,小改款 SL-Class 也是如此。繼 1 月 30 日公佈小改款 SL-Class 產品消息後,2 月 8 日 Mercedes-Benz 原廠接著證實 SL 車系最強的 AMG 動力版本誕生,包括擁有同級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強悍動力的 SL 63 AMG 以及植入猛爆 V12 Biturbo 引擎的 SL 65 AMG,兩款 AMG 性能上空戰駒,原廠目前已開放接單價,SL 63 AMG 含稅報價 145,239.5 歐元,SL 63 AMG 報價則為 221,518.5 歐元,預估將於 4 月在歐洲上市。

SL 63 AGM 取代 55 AMG,SL 63 AMG 擔綱旗艦

如同多數 55 AMG 的命運,SL 55 AMG 在此次小改後也正式由 SL 63 AMG 替換。

在 AMG 選擇逐步以新世代的 6.3 升 V8 引擎取代舊有 5.5 升 V8 引擎策略下,SL 55 AMG 在此次小改後也正式由 SL 63 AMG 替換。由原廠數據資料來看,這顆排氣量 6,208c.c.的 AMG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525hp/6,800rpm 與 64.2kgm/5,200rpm 的最大動力。小改款 SL 63 AMG 搭配最新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讓 SL 63 AMG 擁有 0-100Km/h 加速僅 4,6 秒的優異成績,安全極速則由電子限制在 250km/h。

最新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四種換檔模式,以及支援不同 ESP/懸吊/AMG 運動模式的切換。

特別地,此具變速箱不僅在降檔時可作出雙重離合動作,駕駛也可透過排檔桿盤的旋鈕,切換 C 舒適、S 運動、S+強化運動與 M 手排等四種換檔模式,以對應不同的操控需求,同時,排檔桿旁還有三個按鍵,分別負責 ESP 動態穩定系統的啟閉、電子車身懸吊調整與模擬賽車特性的 AMG 運動化按鍵。原廠強調最新世代 AMG 操控整合系統(AMG Drive Unit),甚至可以透過檔位旋鈕的 RS 模式,模擬 Race Start 賽車起跑模式,讓車輛起跑時,駕駛不需像以往仔細計算煞車釋放點與檔位變化,Race Start 模式能自動找出最合適的引擎轉速、ESP 模式、煞車釋放時機與檔位變化,讓車輛擁有完美的衝刺節奏。至於 SL 63 AMG 的節能表現方面,則符合 EU 4 排放標準,並因應美國 LEV-II 排放標準,而配備 OBD II 車上診斷系統與氧氣感測系統。

廣  告

至於旗艦設定的 SL 65 AMG, 擁有 AMG 打造的 6.0 V12 Biturbo 引擎,612hp 與 102kgm 的動力數據,硬是比 SL 63 AMG 高出一籌,在 AMG SPEEDSHIFT 5 速手自變速箱的傳輸下,0-100km/h 加速表現為 4.2 秒,極速同樣被限定在 250km/h。輪胎則搭配前 255/35 R 19 與後 285/30 R 19 跑胎,擔綱制動力的 AMG 煞車系統,則由 SL 63 AMG 的前 390x36mm 與後 330x26mm,升級至前 390x36mm 後 360x26mm 大型碟盤,搭配多卡鉗系統提供足夠的制動能力。

雖然渾身是勁,SL 63 AMG 與 65 AMG 的極速,同樣被原廠限定在 250km/h。

如同其他 AMG 家族,SL 63 AMG 與 SL 65 AMG 都擁有更富戰鬥氣息的運動套件,包括為提升散熱效益而加大開口的深色網格前進氣霸、考量空力學的側裙與分流器套件以及對應大排氣量引擎的四排金屬氣尾管等設計,都是強調高性能的具體象徵。

新方向盤與多媒體介面

新設計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與運動桶椅,為 SL AMG 帶來更為年輕的戰鬥氣息。

座艙部份,SL AMG 系列都運用碳纖維飾、Nappa 皮革與鋁合金等經典元素,融合兼顧豪華與賽車氣息的高質感座艙。同時,座艙的變動重點還包括,更貼近 Mercedes-Benz 新世代家族設計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搭配新樣式的鋁合金變速撥片、AMG 運動桶椅、整合多媒體資訊的 COMAND APS 影音系統與語音控制系統,營造更簡潔科技的操控介面,至於招牌的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也提供消費者進行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