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地震重創大陸四川地區,撼動台灣企業團體及人民,紛紛傾囊相助。在九二一大地震及南亞海嘯時都曾捐出大筆款項濟助災區的裕隆集團,5 月 14 日宣佈加入捐款救災的行列,決定聯合裕隆集團及所屬相關公司,共同捐出一千萬人民幣,及十部車輛作為救護用車。

嚴凱泰決定聯合裕隆集團及所屬相關公司,共同捐出一千萬人民幣,及十部車輛作為救護用車。

裕隆表示,搶救災區的行動相當重要,在救援行動結束後,接下來亦將有更漫長的災區重建工作及人心撫慰需要持續進行,尤其此次四川強震造成災區部分學校倒塌,未來失親倖存的學童亦勢必面臨無法繼續受教育的困境,為此裕隆決定:

(一)捐款一千萬元人民幣。
(二)其中的五百萬元人民幣作為重建十所希望小學的基金。
(三)其中的五百萬元人民幣則作為認養災區一千位孤兒一年生活費用的基金。

最後,裕隆汽車表示,有關捐款將透過前國民黨黨主席連戰擔任董事長的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協助處理,也希望此舉能繼續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都能伸出愛心之手,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救援精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