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油價及環保意識高漲之下,節能表現相對優異的小型車,在市場上所扮演的腳色也就格外重要;因此,Mercedes-Benz 除了在今年 3 月接續推出了 A-Class 和 B-Class 的小改款車型,日前更對外表示,將大手筆進行相關投資建設,以便能在未來的幾年內,增加在小型車產品線。

環保和油價議題成為車壇顯學,Mercedes-Benz 也計劃繼 A-Class 和 B-Class 車系之外,拓展小型車級距的產品陣容。

Mercedes-Benz 表示,現有的 A-Class 和 B-Class 推出多時後,憑藉著在車室空間上的優異表現,以及創新的駕駛坐姿設計,在市場上得到了不少消費者的青睞;因此,為了在小型車日漸受到重視的今日,能夠在市場上有更大的斬獲,Mercedes-Benz 也決定將擴展現有的小型車產品線。

依照目前原廠所透露的規劃內容,Mercedes-Benz 將要在未來幾年內,將於原有的 A-Class 和 B-Class 之外,另外增加兩個全新的小型車產品線,而在產品本身方面,則將會大量與 A-Class 和 B-Class 共用零組件,包括日前新發表的四缸柴油引擎等,藉以降低新車的生產成本。

未來兩條全新的小型車產品線,也計劃導入包括先前發表的全新世代四缸柴油引擎。

另外,除了將延續 A-Class 和 B-Class 原有的長處,在舒適、安全、品質和燃油效率上,都將會有更上層樓的表現,而 Mercedes-Benz 也寄望能夠藉著更為齊全的小型車產品線,吸引到原本未曾接觸的消費客層,包括潛力十足的東歐市場,期望能夠成功擴展 Mercedes-Benz 在小型車級距的市場佔有率。

廣  告

為了擴展小型車產品線的計畫,Mercedes-Benz 除了將在現有的德國 Rastatt 工廠,進行高達 6 億歐元的投資藉以提升產能外,也將要在匈牙利的 Kecskemét 市興建新的工廠,這項計畫將會在下週由雙方正式簽署,預計除了將為當地帶來高達 8 億歐元的投資之外,也將會增加 2,500 個新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