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Suzuki 在巴黎車展正式發表全球戰略車款 Swift,而在不到 4 年的生產時間內,5 月底 Suzuki 也宣佈,Swift 的全球生產總量也突破 100 萬輛,為這款全球戰略小車寫下全新的里程碑;而 Swift 也是 Suzuki 小型車產品中,最快達到百萬產量的車款。

自 2004 年問世以來,Suzuki 全球戰略車款 Swift 以不到四年的時間,便締造超過 100 萬輛的生產總量。

以歐洲市場作為主要目標,Swift 在研發初期便在歐洲地區組成設計團隊,以歐洲市場的口味進行車輛研發和底盤調校;但在全球戰略的指導方針下,Swift 仍在日本、東南亞、印度、歐洲等全球各大市場進行販售,同時原廠也力行在地生產的原則,2004 年 9 年日本首先投產,緊接著匈牙利、中國、印度等地也展開 Swift 的在地化生產;此外近期包括印尼和馬來西亞兩地也開始導入生產。

廣  告

以區域來畫分,日本仍是 Swift 的最大宗生產國,生產總數達 361,676 輛,主要提供日本國內和外銷市場。而匈牙利生產線則累積 306,852 輛的生產數字,供給全歐市場所需。此外印度地區的生產總量也有 241,348 輛,其中包括 4 門房車版本。

Kizashi 概念車未來正式量產後,也將成為 Suzuki 全球戰略產品線的重要支柱。

繼 Swift 之後,Suzuki 也陸續推出 SX4、Grand Vitara、Splash 等全球戰略車款在各大市場進行販售。未來此一經營策略也將持續演進,包括新一代 Alto,以及由 Kizashi 概念車衍生出的中大型房車作品,也計劃在 2009 年和 2010 年逐步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