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日本當地早在去年便推出了 March 25 週年紀念版,不過對於 1983 年始正式投產的 March/Micra 車系而言,2008 年仍可算得上 25 歲生日;因此,雖然 Nissan 日前宣佈 2010 年將停止 Micra 車系在英國的生產,卻仍趁著英國國際車展的舉辦,推出 Micra 25 週年紀念版。

雖然 Nissan 日前宣佈 2010 年將停止 Micra 車系在英國的生產,卻仍趁著英國國際車展的舉辦,推出 Micra 25 週年紀念版。

為了讓 Micra 25 週年紀念版的推出更具話題,英國 Nissan 安排了新車由 Sunderland 工廠出發,在經過長達 300 英哩的跋涉後,抵達位於倫敦的英國國際車展會場進行首演,而所有參與活動的車輛,在車頂也都將寫上一個字母,最後拼出「Micra 25 at British Motor Show」的字樣,為活動帶來高潮。

廣  告

英國 Nissan 總經理 Paul Willcox 表示,Micra 車系在過去 16 年間於當地生產,並獲得了來自市場上的熱烈迴響,因此對於能夠在英國國際車展的前夕,歡度 Micra 車系的 25 週年慶,他感到十分高興;除此之外,對於這次活動將由參與 Micra 車系歷史的 Sunderland 工廠員工們,親自駕駛車輛抵達英國國際車展會場,更是具有獨特的意義。

自 1982 年第一代車型 (上圖) 登場以來,Nissan March 走過三個車型世代,其中自第二代車型 (下圖) 開始,於英國 Sunderland 工廠一同生產。

第一代的 March 車型在 1982 年 10 月於日本當地發表,並於 1983 年開始生產,同時引進到歐陸地區販售,在廣大的市場需求下,到了 1992 年第二代車型推出時,也以海外版 Micra 名稱開始於英國 Sunderland 工廠生產,在消費者的熱切迴響下,不但六年後便達到了 100 萬輛的生產規模,至今更有多達 220 萬輛 Micra 自 Sunderland 工廠製造,並出口至全球 44 個不同的國家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