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上,GM 集團旗下的 Chevrolet 品牌發表了 Volt 概念車,在當時全球首發的燃料電池 E-Flex 系統構架,引請了全球不少車迷的注目,而隨後 GM 集團也對外透露了有意將 Chevrolet Volt 量產的訊息,就在日前,原廠也終於公佈了兩張量產版 Volt 的前導照片。

量產版 Chevrolet Volt 保留了概念車上的前衛線條,而從公佈的車頭一角樣貌中,也可看到些許新一代 Chevrolet Camaro 的影子,可說流露著濃郁的家族樣貌。

雖然原廠公佈了新車的相關圖片,但並未對外透露太多新車的相關訊息,但從有限的圖片中,也可看出量產版 Chevrolet Volt 保留了概念車上的前衛線條,而從公佈的車頭一角樣貌中,也可看到些許新一代 Chevrolet Camaro 的影子,可說流露著濃郁的家族樣貌。

廣  告

動力系統部分,根據原廠所對外透露的訊息,Chevrolet Volt 將能夠在單純只使用電力的情況下,達到 40 英哩 (約 56 公里) 的續航能力,而再加上一具小型汽油引擎,讓 Chevrolet Volt 的鋰電池進行充電,將可使續航力增加至 400 英哩 (約 560 公里) ,大大提升了車輛的實用性。

節能 20%,預計 2010 年開賣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和一般使用汽油引擎的車輛相較,Chevrolet Volt 大約能夠節省 20%的燃料消耗,而在 GM 集團的規畫下,量產版 Chevrolet Volt 預計將會以 2011 年式新車身份,在 2010 年進入市場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