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9 月中,日系高級車品牌 Lexus 預告了將在巴黎車展中,發表全新的 IS 250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而隨著車展的揭開序幕,IS 250 Convertible 也正式現身於全球車迷面前,讓原本在豪華入門房車市場即深獲好評的 IS 車系,展現出另一面迷人的上空風情。

隨著巴黎車展的接開序幕,IS 250 Convertible 也正式線身於全球車迷面前,讓原本在豪華入門房車市場即深獲好評的 IS 車系,展現出另一面迷人的上空風情。

雖然在車身前半部的造型設計,與房車版本的 IS 車系擁有極為神似的設計,不過根據原廠表示,IS 250 Convertible 在外觀部分,僅有前保桿、頭燈、後視鏡以即車門把,是和房車版本的 IS 車系所共用,而其它部分則為了因應 IS 250 Convertible 的敞篷設定,同時帶給車謎部同的視覺感受,採用了全新的線條設計。

廣  告

在車頭部分,IS 250 Convertible 與房車版本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換上了全新的圓形霧燈,和保桿造型更為融合,動感氣息更上層樓;而在車身側面,IS 250 Convertible 加強了原本的肌肉線條,無論是開篷後的拉風身影,或是關篷時的 Coupe 線條,都具有相當的聚效果;車尾部分,IS 250 Convertible 則採用全新的 LED 尾燈設計,以區別和房車版本的差異,在視覺效果上頗為耀眼。

IS 250 Convertible 的車門較房車版本加長了 300mm,而三片式的硬頂設計,除了能夠在 20 秒的時間完成開關篷的動作,三片式的設計,配合加寬 50 mm 的後輪距,讓 IS 250 Convertible 即便是在硬頂敞蓬設定的情況之下,也能夠擁有頗為實用的行李容積。

座艙內部,IS 250 Convertible 的整體設計與房車版本大致相同,不過為了因應敞蓬設定,仍然進行了些微的調整。首先為了配合開篷後的駕駛需求,圓廠重新設計了儀表板,讓駕駛人能夠不受陽光影響獲取所需資訊,另外 IS 250 Convertible 的恆溫空調也增加了車速感應控制系統,讓車輛在開篷的狀態下,仍然能夠享有宜人的車室溫度;除此之外,IS 250 Convertible 配備重點之一的 Mark Levinson 頂級音響系統也經過強化,讓後座乘員也能有出色的聆聽享受。

除此之外,為了方便後座乘員進出,IS 250 Convertible 的車門較房車版本加長了 300mm,而三片式的硬頂設計,除了能夠在 20 秒的時間完成開關篷的動作,三片式的設計,配合加寬 50 mm 的後輪距,讓 IS 250 Convertible 即便是在硬頂敞蓬設定的情況之下,也能夠擁有頗為實用的行李容積。

座艙內部,IS 250 Convertible 的整體設計與房車版本大致相同,不過為了因應敞蓬設定,仍然進行了些微的調整。

動力方面,IS 250 Convertible 搭載 2.5 升的 V6 汽油引擎,可輸出 205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期望能兼具操駕的便利性與樂趣。安全性方面,Lexus 原廠表示,IS 250 Convertible 是以通過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為設計目標,加上 VDIM、VSC 以及 PCS 等電子系統的加持,在主被動安全防護上將有水準以上的演出。

在巴黎車展亮相之後,Lexus 原廠表示,IS 250 Convertible 將會在 2009 年起陸續於全球各地展開販售,讓 IS 車系的產品陣容更為完整,其中歐陸地區的上市時程,約莫將會在 2009 年夏天,而有關新車的售價與詳細產品資訊,也將會在屆時一併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