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掀背車,除了講求都會行駛的便利外,還能給你什麼附加價值呢?

源自歐洲血統的 Ford Fiesta,以 1.0L EcoBoost 引擎搭配運動化懸吊系統,為車主找回那消失在 B 級距小車已久的駕駛樂趣;此外它也深具內涵,ESP 與六氣囊的搭載,還有 Keyless Entry+Push Start 及 SYNC 聲控操作等智能配備,帶給駕駛者數不盡的附加價值。

引擎效能最高的小車

小車,講求的是經濟、便利,把效能作極大化的發揮,Ford 就是以這樣的精神打造出 Fiesta,而且還給了它年輕、時尚的樣貌。有別於國產競品仍採用 1.5、1.6L 自然進氣引擎,Ford Fiesta 搭載的 EcoBoost 125 率先連續五年(2012~2016)獲得國際引擎大賞,這可是領先科技、全球同步的動力系統,讓台灣消費者能享受到與國外同樣先進的技術,不因地域的不同而有差別待遇。

小排氣量搭配上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使引擎隨時處於最佳運轉狀態,在 1.0L 極小排量下可於 6,000 轉發揮 125 匹最大馬力,1400~4500 轉更可輸出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等同於 1.6L 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而其每公升可行駛 18.4 公里平均油耗表現,是同級最佳一級油耗表現,更展現小車該有的省油本能。

Fiesta 搭載連續五年獲得國際引擎大獎的 1.0L EcoBoost 125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低排汙與低油耗的前提下,還能壓榨出 125 匹馬力最大馬力。

不過,節能性只是其次,更難能可貴的是 1.0L EcoBoost 引擎的線性輸出,以及輕快的低轉速高扭力特性,讓 Fiesta EcoBoost 125 擁有充沛的加速力道,甚至當轉速落於扭力高原區間下,還有著鮮明的貼背感,讓車主充分享受速度樂趣。而與 1.0L EcoBoost 引擎搭配的,則是鼎鼎有名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凌厲的換檔反應與低動能流失的特性,讓駕駛者體驗到盡其在我的快感。凡是開過 Fiesta EcoBoost 125 的朋友,將會對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完全改觀!

在渦輪增壓加持下,低速扭力反應輕快,結合 PowerShift 變速箱綿密不斷的換檔品質,加速性能顛覆你對小車的想像。

極致靈活的操控樂趣

一直以來 Ford 都以精湛的底盤調校技藝獲得國內外汽車專家的好評,從 Mondeo、Focus、甚至是休旅車 Kuga,都擁有同級車最精準靈活的操控反應,至於體型靈巧的 Fiesta EcoBoost 125,更是這方面的能人!

Fiesta EcoBoost 125 採用運動化調校底盤,略帶硬朗的路感回饋,能將路面資訊一五一十地傳遞到駕駛者手上;搭載 EPAS 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低速時轉動輕盈,高速下則以更扎實的輔助力道讓駕駛者可作更精準的操控,從無隔閡的路感中充分掌握車身動向。

Fiesta EcoBoost 125 的靈巧身手,只要跑一趟山路就能知道,精準的轉向反應,沉穩貼地的輪胎抓地力,以及沒有半點遲疑的車尾,輕輕鬆鬆就處理掉一個刁鑽小彎,然後又能藉著運動化懸吊快速回復穩定,就算下一個彎道接踵而來,也早已做好萬全準備繼續下一關的挑戰。因此,在與 Fiesta EcoBoost 125 交手之後,就不得不佩服 Ford 對於底盤調校的獨到見解與經驗;誰說人車一體的樂趣要在百萬鋼砲上才能找到?

Fiesta EcoBoost 125 以經濟實惠的價格,讓你領略人車一體的真諦!

EPA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給予恰到好處的轉動力道,而且能忠實地反饋出路面訊息。
Fiesta EcoBoost 125 一向以精準的轉向表現為人津津樂道,在山路上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彎道,讓人欲罷不能。

對安全的執著

當 One Ford 的品牌策略鞏固後,Ford 對於每一款全球戰略車無不投注大量心血研發製造,Fiesta EcoBoost 125 當然是其中一例。小車歸小車,但 Fiesta EcoBoost 125 的車體打造絕不馬虎,在車體結構上於 A 柱與 B 柱使用超高強度硼鋼,使車體剛性更堅固,Fiesta EcoBoost 125 的操控性能如此靈活俐落與硼鋼的使用自是有關,不過更重要的是在遭受撞擊時,能保留完整的車廂結構,不至大量變形,使乘客得到充分保障,大幅降低損傷程度。

一輛車最脆弱的 A、B 柱處,Fiesta 以高硬度硼鋼打造而成,不僅帶來卓越的車體剛性,也同時發揮保障乘客安全的功用。

在主動安全系統方面,交通部明定明年新車必須全面加裝的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早已列為 Fiesta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能夠在車輛瀕臨打滑、失控時,由電腦主動介引擎與煞車系統,讓車輛快速回復穩定,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撞擊意外。

被動安全部分,也有六具 SRS 輔助氣囊保障人身安全,就國產小型掀背車來說,堪稱是最高規格!此外,Fiesta 還擁有許多安全性的配備,例如 HAS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增加女性用車時安全的延遲照明 Follow Me Home 大燈安全照明功能、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TPMS 胎壓偵測系統、四眼式倒車雷達含距離圖像顯示、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後座 ISOFIX 固定裝置等,都是相當實用的配備。

Fiesta EcoBoost 125 全車搭載六具 SRS 輔助氣囊,再加上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安全性在小車級距中名列前茅。

智能配備一網打盡

Fiesta EcoBoost 125 之所以值得推薦,除了它擁有的高效渦輪引擎、歐風硬派操控樂趣、不馬虎的安全防護外,連同配備的豐富性也顛覆一般人對小車的印象。Fiesta EcoBoost 125 的內裝採用高支撐運動型座椅,以皮革與菱格紋織布編製而成,可以在激烈操駕時緊緊抓住你的身體。Ford 專利設計的 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也列為標準配備,除了藍牙通訊與音樂播放外,還能以聲控操作,讓駕駛者省去低頭找按鍵的動作,進而增加行車安全性。

動感的內裝設計,配合上雙前座運動型座椅,猶如小鋼砲般讓人躍躍欲試。
標配 SYNC 娛樂通訊系統,可聲控操作電話與電台播放,也可利用藍牙系統與手機配對,十分便利。

Fiesta EcoBoost 125 也配備了 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及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無須掏出鑰匙就能輕鬆進入車內,且輕按引擎啟動鍵即可發動車輛,而飛行式雙筒儀表板的中央附有智慧整合式旅程電腦,能讓你隨時讀取車輛油耗、可續行駛里程等車輛資訊,為旅程作妥善安排。空調系統採恆溫控制,給予更舒適宜人的的乘車環境。

在 70 萬元以內的小車級距中,你找不到能夠在引擎性能、操控表現、安全配備上領先 Fiesta 的產品!